海尔在高新区布局战略新兴产业 总投资30亿元

2016-09-24 15: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9月23日下午,青岛高新区与海尔集团产业化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尔工业园举行,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与海尔集团轮值主席周云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海尔集团将在高新区全面布局其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建设海尔新兴产业园、海尔集团全球创新中心、海尔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及相关配套项目。

  此次海尔集团将在高新区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海尔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研发生产基地和海尔集团全球创新中心,并引进海尔孵化的互联网+、智能硬件、智慧家庭(家用智能机器人等)、电子商务、医疗、工业4.0等高端项目,打造涵盖创新研发、创业孵化、科技服务等用途的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生态圈。项目建成后,预计5年内将达到产值100亿元,年利税10亿元,力争3-5年内推动5-7个项目上市,孵化高水平项目达到200个以上,引进创新创业人才4000人以上。

  自今年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青岛高新区以新的发展引擎有力塑造新的产业结构,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一批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平台和区域转型升级的动力源头,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海洋+”,重点推进总投资1462亿元的136个重点产业项目,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产业大项目发展格局,在打造青岛经济“新强态”中走在前列。

  近年来,海尔集团不断加快布局高新区的步伐,双方携手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2015年4月16日,青岛高新区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将海尔“海创汇”及其平台下的多个创客团队整体落户到青岛高新区,并成立总规模达2亿元的青岛海尔创客基金助力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孵化。此次海尔集团的新兴产业园、海尔全球创新中心、海尔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项目落户高新区,标志着海尔集团与高新区正式在人才、创新、科技、研发、产业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深入合作,今后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支持创业创新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发展,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转型,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携手开创合作创新的良好局面,在推进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方面走在全市的前面。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尔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