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公益"第一批"暖冬"物资顺利抵达青海玉树

2016-09-25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藏族老人感激地接过半岛影像影友冒着雨雪送来的爱心衣物及爱心助学款。



  

当地爱心人士正在协助转运、分发岛城市民捐助的物资。



  文/半岛记者 王蕾 李峰

  图/半岛记者 陆金星

  由“半岛公益”联合岛城多个爱心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暖冬”募捐活动,已于9月初正式启动。为了更好地记录爱心物资的发放情况,本报记者陆金星及半岛影像的4位影友,历时两天两夜,于9月23日来到青海玉树拉布乡,冒着当地雨夹雪的低温天气,亲历了此次“暖冬”活动第一站爱心物资的发放过程,见证了青岛市民爱心的传递。

  日夜兼程近一周

  爱心物资顺利运抵


  9月19日,爱心物资运抵拉布乡。“从青岛到西宁中转、再到拉布乡总共2800多公里,公司派了两名司机师傅日夜兼程,约一周的时间才抵达拉布乡。”负责此次承运的爱心物流公司,青岛瑞兴隆晟物流有限公司的肖总介绍。记者了解到,从西宁到拉布乡的山路蜿蜒崎岖,为保证物资安全抵达,到达西宁后,从青岛出发约20米长的爱心物流车不得不换成了两辆6.9米长的高栏车。“加上大雨导致山路塌方,从西宁到拉布乡用了整整一天一夜。”肖总告诉记者。

  60公里险路行车4小时

  志愿者“雪中送炭”


  9月19日,本报记者陆金星与4位半岛影像影友,组成了志愿者团队,乘28个小时火车抵达西宁后,又自驾车19小时,两天两夜马不停蹄地抵达了拉布乡。“从西宁到拉布乡的路特别难行,尤其是到了距拉布乡还有60多公里时,路很窄,仅能允许一辆车通行,路右边是悬崖峭壁,路左边就是被称为长江源头的‘通天河’,极其险要。”半岛影像的影友说,走这60公里路,志愿者团队花费了近4个小时。由于高原反应加上夜行颠簸,有两位志愿者严重呕吐不适,但志愿者们仍坚持准时参与到爱心物资的发放活动中。

  此时,拉布乡的气温已经降至10℃以下,发放物资的两天里,天天雨夹雪,记者陆金星及半岛影像的影友等五位志愿者冒着雨雪给乡亲们送去了棉衣、棉被等物资。“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玉树入冬早,咱们的这批物资来得刚刚好,这些棉衣、棉被对于物资匮乏的拉布乡的乡亲们来说,真是太及时了!”陆金星说,“乡亲们领到棉衣都非常高兴,他们用藏语表达着对青岛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还为我们献上了哈达表达谢意。”

  爱心助学金

  送到地震孤儿手中


  9月23日,冒着雨夹雪,志愿者队伍分别为1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募捐物资。其中5户家庭无一例外全是单亲家庭。11岁的单增求真与奶奶相依为命,母亲卧病在床,而父亲已经离世很久了。收到送来的过冬衣物,老人握住志愿者的手不住地感谢。

  在多加材仁家里,条件也同样艰苦,包括妈妈在内,家里有3位残疾人。照顾家庭的重担则落到了这个15岁少年的身上。当物资送到的时候,看着有很多孩子老人能穿的衣服,多加材仁的母亲对志愿者及青岛的热心人士充满了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志愿者队伍还肩负了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代表本报“半岛公益”、青岛市慈善总会一元基金向10位地震孤儿发放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由于23日是周五,孩子们都在外上学,往返路程十分难走,6名地震孤儿的助学金由亲人代收。另外4名拉布寺希望小学的孤儿现场接收了1000元助学金。

  据拉布乡乡长介绍,这批爱心物资极大地帮助了当地困难家庭,尤其是一些老人、孩子,可以让他们温暖地度过严冬。据了解,这批岛城爱心市民捐助的物资,将于近日全部发放完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半岛公益 暖冬 物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