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冯建国8岁临摹书画作品多次获奖(图)

2016-09-25 21: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5日消息  近日,有幸与青年书画家冯建国相识。看冯建国的作品,总给人一种很美的感觉,字体隽秀、画笔洒脱……无一不透露出作者的匠心独具,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清新之美。他的画风俊朗、干净,没有丝毫多余之笔,他的一笔一划均显露其深厚的功力。

  



  “我从小就喜欢书画作品,8岁开始临摹名家作品。”据冯建国介绍,其自幼爱好书画,看到好的书画作品就爱不释手的揣摩,后来大了,就慢慢的对喜爱的书画进行临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冯建国终于从名不经传的即墨,带着自己的作品走向了全国……

  



  现今的书画界都认同冯建国如此的简历和称谓,冯建国,字鸿昌,号鹤卿,别署耕烟堂主,自幼酷爱古典艺术,八岁即从祖父临池至今不辍。楷书学颜真卿之宽博大气并得张黑女墓志之精妙,篆书学邓石如之坚挺险峻又有李斯秦篆之韵味。行草书合苏轼、米芾、孙过庭三家之长并得杨乃瑞先生亲授,隶书兼孔宙碑、张迁碑之古朴雅致。自成风貌,别有韵味。

  



  而今的冯建国有了自己的书画工作室,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注册教师、中国左笔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左笔书画家协会蓝色硅谷分会主席、中国艺术家联合会会员、北京人和书画院院士、胶东民族文化艺术院院士、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等社会职务。

  



  “冯建国作品先后获得不少奖项……”据了解,他在武警陕西总队服役时曾遍临碑林名碑,获总队书画比赛一等奖。他的作品获奖一发而不可收,先后他参加的中国首届“草人杯”全国书法大赛获得一等奖,“龙的传人”全国“书龙画马”大奖赛二等奖,“钟王杯”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一等奖,“光辉历程”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等并被“中国新闻社”《城市与市长》、《中国艺术家》等杂志刊登。

  



  “祝愿冯建国先生的作品越来越好……”很多书画界的朋友与低调行事的冯建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他们对于年轻书画家寄予厚望,希望看到冯建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并祝愿冯建国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半岛网 李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冯建国 书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