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出入境接待大厅港澳自助签注 3分钟办妥

2016-09-26 10: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静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5日讯 9月25日记者从即墨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即墨出入境接待大厅配备了一台自助签注机,年满16周岁的青岛市户籍市民可持电子港澳通行证办理团队旅游续签,短短3分钟就可完成自助签注,由以往的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发证,实现了立等可取。

  近日,记者来到即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新安装的自助签注机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市民办理业务并提供咨询服务。“以前要7个工作日才能办妥,现在立马就能拿到证,而且操作简单,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栾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需要,他一年需要去几次香港。当天他先将电子港澳通行证插入自助签注机,按照上面的操作提示选择了一年两次的团队旅游复次签注,将相应的钱款放入后,自助签注机开始自动读写,2分钟后,已经签注的电子港澳通行证从机器中弹出,整个自助签注过程仅用了3分钟。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三中队队长唐超介绍,自2014年9月发放电子港澳通行证以来,先后办理了近14000张电子港澳通行证,为方便市民自助办理续签业务,最近出入境接待大厅配备安装了一台电子港澳证复次签注自助受理机。“办理手续由原先的填表、照相、受理、审批、签注5个环节压缩为申请人持卡式电子港澳证现场一站式办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