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今日行":寻找丝路印记讲好青岛故事

2016-09-26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5日讯 由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丝绸之路今日行”青岛全媒体新闻和城市推介大型活动9月25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未来60天时间里,他们将行程一万八千公里,途经12个丝路沿线国家,行走丝路沿线城市,共同体验古老丝绸之路的全新魅力。

  据了解,此次“丝绸之路今日行”采访报道组共22人,团队从青岛出发,以自驾方式沿着古丝绸之路一路向西行驶。在国内,团队将分别抵达西安、兰州、天水、武威、嘉峪关、敦煌、张掖,新疆吐鲁番、乌鲁木齐,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随后团队将穿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从伊朗、土耳其进入欧洲,经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最终抵达终点德国,全程共一万八千公里,历时60天。报道团队将以“传播丝路文化,讲好青岛故事”为主题,突出青岛元素,聚焦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岛企业和青岛人,全程记录沿线国家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并在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德国举办“城市推介会”,扩大青岛城市影响力,增进与丝路国家人民感情。

  青岛与“一带一路”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作为“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目前,青岛企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投资布局较为广泛。透过本次“丝路行”行走观察,报道团队将全面了解青岛企业在“丝路沿带”的崭新布局,以不同视角呈现新丝路上的“青岛印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