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总工会做强工会工作品牌

2016-09-26 08:26   来源: 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冯际刚)山东高密市总工会把满足职工需求作为工会组织的服务方向,着力“搭舞台”,让职工“唱主角”。

  一镇一品牌。高密市总在指导镇街工会开展工作时,要求镇街工会做到上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每个镇街工会都要着力打造符合各自地域特色、满足辖区职工需求的工会工作品牌。醴泉街道总工会针对辖区企业多、工会力量较为薄弱的实际,探索“查保促”活动“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纵(街道-社区-企业)横(行业-企业)交叉立体网格,覆盖全街道227家企业,职工参与率达到96%以上。目前,全市14处镇街区已各自打造出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工作品牌。

  一企一特色。高密市总根据产业行业性质,把600多家规模企业划分成纺织、机械、制鞋、劳保、商贸物流、农业龙头6大类别,并从每一类别中精心选取2至3家劳资关系和谐、文化底蕴较为深厚的非公中小企业,帮助提炼企业核心理念,用以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孚日集团打造“以诚求成、共建共赢”的诚信文化,带动孚日家纺产品远销日本、欧美等全球市场。目前,全市600多家规模企业都提炼出了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凝聚起劳资双方共谋发展的合力,1月~8月,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8.9%。

  行行有状元。高密市总把开展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作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引领职工岗位奉献,先后成立了18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举办“豪迈杯”全市首届创业大赛;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7届,并对优胜者给予重奖。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总工会 品牌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