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一元车票被识破 竟掏出百元大钞让找零(图)

2016-09-26 13: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交车在运行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奇葩”乘客。这不,在5路公交车上,一位男青年吃瓜子乱扔瓜子皮,在被乘客阻止后不仅没有清理还打了热心乘客一拳;而在325路公交车上,一名经常上车说“忘带钱”的乘客,在司机要求投币的情况下,直接掏出百元大钞,让司机给他找钱……

  瓜子皮乱扔一地,被指责后打人逃跑

  在9月24日下午3点左右,刘女士从中山路乘坐5路公交回家,在经过科技街车站时,一名男青年上了车并在刘女士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接着男青年从背包里拿出来了一袋瓜子,随后便旁若无人的嗑了起来。“其实他嗑瓜子也没有什么,但他把瓜子皮往地上乱扔,这样我就受不了了。”看不过的刘女士提醒了男青年几句。可能觉得理亏,男青年承诺自己下车之前一定会把瓜子皮清理干净,刘女士见此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然而,在公交车到达北岭车站开门上下客时,男青年突然站起身来,一拳打在了刘女士肩膀上,随后跑下了公交车。而在刘女士反应过来,请求驾驶员及乘客帮忙时,男青年已经不见了踪影,随后刘女士跟车来到了青岛公交舞阳路车队。“我也不是想干什么,只是太气不过想找个人说道说道,这种人太没素质了。”

  随后,舞阳路车队派出了两名保洁员对车厢进行清扫,在清扫时还发现了几处已被踩扁的口香糖痕迹。“当时车上的人挺多的,这名男乘客把瓜子皮丢在车厢里,来往的乘客不注意便把瓜子皮踩得到处都是,有些都掉进了缝隙里,保洁员废了很大劲才清理干净。”公交舞阳路车队赵书记说,“车厢里最常见也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口香糖,每次公交车返回路队时车上总会有几处黏在地板上的口香糖,保洁员需要用小铲子仔细清理后,再用抹布擦拭好几遍才能干净。”赵书记也表示,为给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每次公交车在返回总站后都会进行一次卫生清扫。但是丢在缝隙中的瓜子皮和口香糖等垃圾总会给驾驶员和保洁员增加很多额外的负担,希望乘客们能理解公交职工的不易,不要乱扔垃圾。

  为逃一元车票钱欺骗驾驶员还要投诉

  9月25日上午,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325路驾驶员栾慎福来到车队办公室非常生气地对车队领导说:“刚才在水清沟站上来一名‘巫懒’乘客耍赖,被我戳穿,他恼羞成怒要投诉我……”

  据了解,栾慎福经常在早上八点左右,在国棉五厂站碰到一名30多岁、身高一米七左右的平头男乘客,胳膊肘里夹着个皮夹包坐325路公交车,每次男乘客一上车都小声的凑到驾驶员跟前说:“不好意思,我今天忘带钱了,下次给补上”说着就直径往车厢里面走。

  一开始,栾慎福觉得谁都有忘记带钱的时候,既然乘客提前跟自己打招呼了所以就不再坚持,但碰到这名男乘客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这种举动,栾慎福就对他有了较深的印象,回到调度室跟325路的驾驶员谈起此事,好几名驾驶员都说碰到这么一名乘客也是这样跟他们说。所以栾慎福就开始注意这件事了。

  9月25日早上8点20分左右,栾慎福驾驶325路公交车由火车北站返团岛,行驶到水清沟站,恰巧这名男乘客又坐上了栾慎福的车,“我今天走急了没带钱下次给你补上”,说着就往车厢里走,“等等,你跟我说忘带钱了已经不下四五次了吧?今天你得买票”,男青年一听,谎言被戳穿立即恼羞成怒,随口脏话就从嘴里骂出“妈的 ,不就1元钱,看把你洋相的”说着,从皮夹包里掏出了一张一百元的大钞,往栾慎福的方向盘上重重一拍说:“给我找钱,我买票”态度非常蛮横,他的这一举动把栾慎福拍蒙了,稍稍定了定神,栾慎福说:“对不起 ,无人售票车不找币,要么你让车上的乘客帮你把钱破开,要么你就到车下自己去破开零钱,”这时男乘客脸上非常气愤,一边骂骂咧咧,一边非让驾驶员给自己串钱,栾慎福回头对车厢的乘客说:“哪位乘客能给这位乘客破开一百元的钱?”这时一位大娘说:“我看看能不能破开?”这位男青年一听,马上把钱收起 ,一边骂着一边下了车往车前方走去。还回头用手指着驾驶员骂道:“你等着,我记着你了我投诉你……”便走远了。

  栾慎福怕这名男乘客歪曲事实投诉,便跟车内乘客把事情的原由讲了,大家对这名男青年每次为了逃这一元钱的车票而撒谎的行为都非常气愤,一名乘客还说要打热线电话为栾慎福作证。

  “作为公共交通,乘车购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偶尔忘记带钱我们也能理解,不要为蝇头小利欺骗我们驾驶员,我们感到被侮辱,心里很不舒服,呼吁大家,乘车自觉购票,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乘客”栾慎福说。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逃车票 百元大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