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接儿放学开车累了 竟让16岁孩子高速上驾驶

2016-09-26 1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9月24日下午3时许,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胶州执法站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在下高速时,突然减速停车。民警发现后立即向前进行查看,在敲打车窗后,从驾驶室内下来的竟是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正当民警惊讶时,从轿车副驾驶位置上下来一名中年女子,拿着自己的驾驶证塞给民警,当民警问及是谁开车时,中年女子涨红着脸说:“孩子开的。”民警立即对车辆及驾车“小司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将俩人带回执法站进行网上核查。

 

  经查,中年女子与驾车男孩是母子关系,此次是从学校接16岁的儿子回家。在行驶至胶州服务区时,因母亲开车累了,而儿子又执意要开车“过把瘾”,考虑到高速上民警查车少,离下高速口又只有几里的路程,便大胆把车交给曾学过几天开车的儿子驾驶。没想到刚下高速便被民警当场查获。

  因男孩还不到法定处罚年龄,民警未对孩子做出处罚,但家长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民警对其拿自己和儿子的生命当儿戏的做法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暂扣车辆移交大队做进一步的处理。

  民警提示,未达到18周岁法定年龄,禁止学习驾驶车辆,家长应当切实尽好监管义务,否则一旦发现未达到法定年龄的孩子驾车,家长将难逃其责。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