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妇联搭建公益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2016-09-27 08:28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潍坊9月22日讯(高密台 谭美芹)近日,高密市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对全市6个镇街48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精准扶贫户等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高密市妇联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深入农村,为部分偏远乡村的60岁以上老人及困难家庭进行了义诊,使广大妇女、儿童、家庭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高密市妇联以增强贫困妇女致富能力、拓宽贫困妇女致富渠道为目标,实现了妇联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互促共进。通过搭建公益平台、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组织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利用节庆节点组织爱心公益募捐,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活动。注重发挥妇联“联”字作用,动员和发动广大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女能人等优势群体,集中力量对贫困村、贫困家庭进行扶贫助力,让更多优秀女性有机会参与扶贫帮困活动中来,以自身行动助力精准扶贫。阚家镇东李戈庄村村支部书记石明飞告诉记者:“在市妇联包我们村的这两年时间里,我们的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村里修了路,更换了路灯,今年又修建了办公室,有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有信心把村庄的工作干得更好。”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