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一部城市社区志——《石臼九村志》正式出版发行

2016-09-28 14: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日照消息  近日,《石臼九村志》日照市首部城市社区志,由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石臼九村志》,是日照首部正式出版的城市社区志,由东港区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指导、主审。全志30.2万字,设9编、29章、109节,外加概述、大事记、附录等内容,收录照片11张、图标85幅。

  《石臼九村志》,全面记述了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九村(今中盛社区)自宋代以来建制、环境、人口、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成为该村(社区)发展轨迹的真实史录。

  《石臼九村志》,“序言”“凡例”“概述”“大事件”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村庄建设”、“人口”、“人物”、“文选”等内容全面,志、述、表等体例完备,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成为一部“以史为鉴、启迪后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奔向小康”的范本教材。

  《石臼九村志》编纂成秩后,为铭记过去,教育后人,不忘一个贫穷落后的海边渔村,发展成为一个集科研、生产、加工、贸易、投资于一体,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现辖下属六家企业,总资产达10亿元,主要从事机械制造、老年服务、房地产开发、物流仓储、国际贸易、物业管理等业务的的中盛集团,为纪念这一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经编志专家讨论、社区村民同意,将《石臼街道中盛社区志》,更名为《石臼九村志》。

  《石臼九村志》的正式出版发行,不仅为日照市“文化立市”“旅游立市”,增添了一部“传统文化教育”“乡土教育”的好教材,而且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领域的建设,探索出了宝贵的组织工作经验。

  通讯员  夏勇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日照 城市社区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