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助学金发放需有第三方监督

2016-09-28 16: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松超

  近日,南京大学多名学生在网络上发帖,反映学校少发了1000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包括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存在助学金发放“缩水”的问题。(9月27日新华网)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缩水”,少发的钱去哪儿了?有的高校说是以学业奖学金的形式发到了学生手上,但问题是财政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文件已明确规定,必须要做到足额发放,专款专用。那么擅自将其用作其他奖项,这不明显是违规的吗?

  要想纠偏研究生助学金的发放乱象,除了要积极向高校学生宣传国家的具体助学政策之外,更需要第三方介入,一方面,通过审计、抽检等手段,主动地发现相关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及时纠正;另一方面,开辟专门的投诉和反馈渠道,帮助学生发现问题后及时维权。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