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城阳区上马街道胶州湾小海鲜美食节开幕

2016-09-29 06: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晚上,城阳区上马街道首届歌王争霸赛决赛在南芦湾生态园举行,12名进入决赛的社区歌手经过角逐,选出最终的“歌王”。比赛现场,2016上马胶州湾小海鲜美食节同时启动。上马自古就是胶州湾小海鲜的集散地,辖区旅游设施齐全,海鲜节遇上十一黄金周,记者提前为市民打探游玩攻略。

  购:胶州湾小海鲜品种全

  上马街道位于胶州湾北岸,东临青岛南万盐场,西与河套街道为邻,南与红岛毗连,域内拥有海岸线16.5公里,以盛产小海鲜著称,也是胶州湾小海鲜的重要集散地。这里常年汇集百余种小海鲜,其中具有地域特色的小海鲜不下十余种,包括末货、蚝艮、海沙子、白鳝、蝖刺、蝖蛾等。

  胶州湾特色小海鲜美食港位于上马大集附近岙东路以西,总占地面积20亩,是一条集海鲜餐饮与销售交叉发展、相互带动的特色街区。其中农贸市场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摊位500余个,游客可在此选购到最全、价格最便宜的小海鲜。

  吃:各渔家店推出特色菜

  作为胶州湾小海鲜的集散地,这里海鲜的吃法更是多种多样,有原汁原味的传统做法,也有创新的烹饪菜肴。为了挖掘小海鲜的传统做法,营造“吃正宗胶州湾小海鲜到上马”的氛围,2014年,上马街道组织举办了 “首届特色海鲜美食评选”活动,并评选出“咸鱼饼子”、“末货炒比管”、“光鱼炖虾”、“跳跳鱼炖豆腐汤”、“翡翠墨鱼丸”、“海鲜烧豆腐”、“茼蒿鱼丸汤”、“黄古鱼炖墨鱼”等八大特色菜。

  位于胶州湾特色小海鲜美食港的海鲜特色街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沿街店面10余处,在这里游客可吃到最新鲜的胶州湾小海鲜。节日期间,各家店将纷纷推出招牌菜,如刀鱼烧排骨、油焖大虾、拌白鳝鱼、墨鱼炖粉条等等。

  玩:到生态农场体验生活

  上马街道也是重要的生态农业聚集区,辖区有多处以采摘和休闲观光为主题的生态园区。其中,南芦湾度假园项目坐落于下马哥庄社区,占地面积400余亩。园区以绿色蔬菜的生产采摘为主导,集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于一体,涵盖旅游、度假垂钓、野营、篝火等新兴项目,拥有生产区、采摘区、垂钓区、度假区、餐饮区和家庭菜园六大板块。

  民超生态游乐园地处正阳路南侧,是一座与自然环境相结合的生态游乐园。园内开辟了植物园区、户外拓展区、农作物及瓜果蔬菜采摘区、园林宾馆区、家禽类养殖区、海洋教育馆、烧烤区、儿童游乐区等八大功能区。

  蓓倍康湘村农场位于上马周家庄社区,是一处亲子休闲农业和农家特色烤全羊相结合的体验式农场,内有采摘园区,以有机草莓为主,另有红芭拉蒂提子、蓝莓、甜瓜、大枣、柿子和火龙果,目前正是火龙果的成熟期。想要知道更多的上马海鲜节旅游攻略,可扫描二维码,关注“城阳新观察”公众号。

  (记者 王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