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风景区荒芜 景区总经理:游客建议保留野草

2016-09-29 08: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几天前,岛城市民王先生带着家人来到平度茶山风景区游玩,他说,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茶山刚被评为“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到了茶山后,大失所望,失望从进停车场开始,至离开停车场结束。景区荒草丛生,景点疏于维护,滑道、景区电动观光车也因被私人承包而显得很随意,且无法提供发票。”

  针对王先生指出的问题,记者前往探访,发现王先生所述问题基本属实。而对此,景区总经理崔成华回应说,有些荒草和陡峭的台阶,是景区的特色,“而在日常维护方面,我们并没有放松,反而还增加了项目。”

  游客反映:茶山风景区看起来荒芜了

  王先生说,上周看到茶山被评为了精品景点线路,就为之所动,“前几年就听说投资挺大的,也一直没有去,就打算去一趟。”

  9月24日,王先生带着家人 ,自驾来到了茶山风景区。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失望从进停车场就开始了。“来到时,我们发现游客很少,因为停车场一共也没有停几辆车。”王先生说,当他买完票进景区的时候,却被保安要求收取10元钱的停车费,“60元每人的门票本来就不低,而在还在如此偏僻的地方,收取停车费总感觉不合适。”

  王先生说,当时心情还算可以,也没有刻意因为停车费的问题而影响心情,“可是,刚进景区的大门没看到游客,却看到一大片荒草。”

  在进景区游览的时候,王先生发现景区很多地方疏于维护。“有的应该有水的地方已经几近干涸;有的水洼里漂起片片垃圾和矿泉水瓶;有的地方布满了落叶和树枝;有的地方围栏已经掉落;还有的台阶因为太陡峭,上下都非常危险……”王先生列举了很多景区疏于维护的情形,他说,除了这些之外,景区的滑道和景区电瓶车可能外包给个人了,导致根本无法开具发票,就好像是小贩在做生意,“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景区不正规。”

  王先生说,他离开景区游览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景区的“长城”,“上边不但荒草丛生,还有散落的电线,甚至还有大小便的痕迹。”

  “总之就是,从进停车场开始,就有些失望,然后就是越看越失望,到最后离开时,感觉这60元一张的门票真的不值。”王先生说,如果非要说景区内有什么让人满意的地方,那就是景区的空气不错,“就是那种在静谧山间小道行走的感觉。”

  记者探访:

  脏乱差和多处荒草的4A级景区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茶山风景区是总投资数亿元的4A级旅游景区,按照王先生的说法,这显然不是4A级景区的做法。为了了解清楚王先生所说是否属实,记者前往平度茶山风景区调查采访。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记者抵达了有些偏僻的茶山风景区。如王先生所言,在购买了门票后,景区门口的保安会按照每辆车10元钱的标准,收取停车费。而且,这一收费标准在进入停车场时,景区就通过提示牌提醒停车场要收费,且公布了收费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记者探访时间段为周末,但是景区内的游客依然非常少。当记者问及售票员是不是景区内没人时,售票员笑称:“里边还是有人的。”当记者问及游客是否一直这么少时,售票员解释说:“游客都去周边吃葡萄了。”

  针对王先生提出的问题,记者一一进行了核实。

  1、多处荒草丛生

  从景区大门进入后,在进门处的池塘内,也的确有一片荒草,如王先生所言,进门的感觉就是疏于维护。同时在景区内也发现了多处有荒草丛生的情况,而在一处桥下的景点上,长满了三层野草,最为“扎眼”,杂草甚至破坏了原有的建筑。在财神殿门口的位置,杂草更是从四边冒了出来。不过,杂草最为离谱的地方是“长城”上,杂草最密集处,居然无处插脚。

  2、多处脏乱差

  可能是正处在落叶的秋季,很多景区内亲水谷内的水面上落满了树叶,不过,这些树叶显然是落下了很久,而没有进行清扫,进而导致水都是浑浊的。而在水边,有落叶、有干枝桠、还有杂草和垃圾,看起来甚至显得有些破败。

  在某些看起来曾经有水的地方,或者看起来应该有水的地方,也因为维护不及时导致水干了,留下了一地泥泞和青苔。在景区内,还有正在施工的地方,但是,有些地方并没有封闭,脏乱土路直接暴露在游客的视线之下。

  3、多处设施损坏

  景区内,还有一些看起来应该是给游客休息的长凳,也可能是因为长期没有游客,长凳周边都长满了野草。另外,在景区内,有些原本就靠一根铁链连起的护栏,也因为铁链的脱落,成为危险地段。但是,在这些设施损坏地方,并没有相关的提示牌。

  对此,一位游客表示,如果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要时刻拉着孩子的手,如果孩子不注意,很容易出现意外。

  而在一处名为孔雀苑的景点,非但没有了孔雀,院子里反而摆上了一张钢丝床,只是,钢丝床看起来也很久没有人使用了。而在孔雀苑里边的小房子前头,已经挂满了蜘蛛网,两只硕大的蜘蛛,在上边拉丝。

  4、游乐场没有营业

  在景区内,原本有个游乐场,可能是因为游客稀少,游乐场并没有营业。

  5、阶梯陡峭,没有防护

  根据王先生的反映,在景区内有多处楼梯陡峭,且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在王先生提到的财神殿门口,记者注意到,这里的阶梯的确比较陡峭,而且两边都没有护栏。整个阶梯并不平整,且在落地处有不规则的石块。

  而上“长城”的阶梯,更是在约一米宽地方,筑起了5级阶梯,通往高度在一米五以上的岩石上。有阶梯的最窄处甚至无法完全落脚,而每级阶梯的高度却在30厘米以上,且两边没有护手围栏。有老年游客来到这里,根本不敢往上走,进而放弃游览“长城”景点。

  6、景区指示牌较少

  在景区内行走,记者并没有碰到几个游客,偶有碰到还总是被询问,“前头还有多远?”正是因为景区内指示牌相对较少,第一次前来的游客很难判定自己在景区的什么地方,也很难判定距离游览结束还有多远。

  7、滑道观光车多是外包

  顺着景区往上走,景区的最高处是般若寺,在般若寺的脚下就是滑道的起点。根据收费提示,500多米长的滑道收费是30元/人。记者前往时,有一男一女在收费,由于游人不多,价格可以商量。不过,对方无法提供发票,在记者的要求下,对方表示,只能提供一张收据。

  顺着滑道一路向下,滑道终点处就有通往山下的景区观光车。记者上车前被告知10元/人,可送至景区门口。记者上车后,陆续有游人上车,待游人上满后,正在打牌的司机跟另外两人结账,并上车收费。不过,这位司机没有提供发票,也无法提供收据。收完钱,司机掐灭手里的香烟,发动观光车,将一车没有系安全带的游客送下山。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茶山风景区 野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