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公布 青岛40家入围

2016-09-29 09: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科技部公示了第三批纳入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信·未来众创空间、北创营海尔联合创客空间、数字家庭创客空间等40家众创空间名列其中,数量居15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2015年11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公示第一批众创空间的通知》发布,青岛6家入围;2016年初,科技部公布了第二批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的众创空间名单,青岛又有20家名列其中;加上第三批入围的40家,青岛市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的众创空间有望达到66家。

  2014年12月,科技部总结各地经验,提炼出“众创空间”概念,决定以构建众创空间为载体,整合资源,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2015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众创空间走入公众视野;2015年3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众创空间被广泛关注并得到快速发展;2015年3月2日,科技部召开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电视电话会议,各地也纷纷以建设众创空间为突破口,聚集各类创新要素和资源,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众创空间与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共同组成创业孵化链条。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市科技局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工作,各类创业载体日趋完善,孵化服务能力显著提高 ,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为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孵化器建设方面,2016年上半年我市孵化器新开工76.1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60.3%。全市孵化器累计建设1195.4万平方米(新建1140万平方米),竣工1068万平方米,投入使用661万平方米。累计在孵企业3106家,毕业企业589家。同时,创业街区建设快速推进,其中青岛创客大街、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五四创客城、招商公社、盘谷创客空间等7个创业街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另有5个正在装修阶段、4个在选址或建设推进阶段。创业街区已累计引进各类服务机构100家,入驻企业1310家。全市建成并投入运营的众创空间达87家。

  记者 魏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众创空间 入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