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大公租房迎首批居民 有人激动的一宿没睡

2016-09-30 08:47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9日,全省最大的公租房小区文贤居正式办理入住手续,首批4050套房源陆续发放钥匙。租房八年、搬家七八次的王女士第一个领到了钥匙,国庆节将入住新家。

  据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李胜伟介绍,位于文庄石房峪山隧道西侧的文贤居,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54万平方米,住宅7255套,首批安排入住4050户,后续再分配3175套。该保障房项目由济南旧城集团建设,竣工之后完善了外部的市政配套,已经具备入住条件。供电、供水、燃气等都已入户,暖气由于热源尚未落实,今年暂不供暖。入住居民比较关注的公交车线路问题,经协调交通运输部门,29日起开通102路摆渡车,即从文贤居西门至济南大学102始发站。后期,公交公司将把29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从济南大学延长至此,居民可以直达火车站。

  60岁的王永凤第一个拿到了钥匙,她申请的房子在3号楼,看到精装的新房设备一应俱全,连厨房的烟机、整体橱柜、燃气灶等都安装到位,她激动得差点掉眼泪。“昨晚兴奋得一夜没睡!”她告诉记者,儿子结婚后,王官庄五六十平米的老房子实在住不下,2008年起,她就和老伴租房住,八年来搬了七八次家。租房的日子不好过,房东一有变动,要卖房或者用房,就得赶紧腾空,再找地方。颠沛流离了这些年,原来的家具都搬没了。“有了公租房,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搬家了。趁着国庆节商场促销,买买东西,假期就搬家。”

  4050套房源分3批办理入住手续

  9月29日至10月26日:

  3-6号楼领钥匙

  11月份:

  7号、12-15号楼办理入住

  12月份:

  19、23、24、27、32号楼办理入住

  办理时间:

  每天9点-12点,13点-15点半

  此外,10月27日公布第二批入住具体时间,11月28日公布第三批入住时间,请大家留意。

  (记者 赵国陆)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租房 首批居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