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回家发现少了六袋蒜 竟是外甥女伸贼手

2016-09-30 08:2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近期正值农忙时,入室盗窃侵财类案件多发,为了有效防范打击此类案件,即墨市公安局刘家庄派出所加大巡逻力度,针对田间、村庄等地警力安排,有效的打压盗窃案件的发生,但是仍有心存侥幸心里的违法范围人员实施盗窃,9月28日刘家庄派出所将入室盗窃大蒜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董某(女,34岁,莱西人)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即墨警方依法拘留。

  26日晚七点,从田里干活回家的胡老汉发现家中院子用红色网织袋装的十多袋大蒜少了六袋,想看看自家监控却被人为破坏,胡老汉立马报警求助,接警后刘家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仔细勘察现场发现大门锁未被破坏,嫌疑人应该是翻墙进入院中,屋内没有被盗痕迹,院中监控被人为破坏,十多袋大蒜被盗六袋还剩五六袋。

  办案民警通过地理形势分析,进入胡老汉家中有且只有一条路进入,这条小路并不宽敞并且很长,民警分析嫌疑人倘若走进去,盗得一袋大蒜搬到外面很费劲,一袋大蒜八十斤,推断嫌疑人应该使用交通工具实施盗窃。受害人家中监控被破坏,从其家中监控无法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调取村中治安监控获得重要线索,26日中午12时左右,监控显示一名红衣女青年驾驶一辆空斗电动三轮车在村中出现,民警查看从12点到下午1点的监控,该女青年已经在该村中驾驶三轮车转了一个钟头,最后监控显示女青年消失在监控画面中方向正朝向胡老汉家的方位,当红衣女青年重新回到监控画面中时,已是下午两点,并且曾空斗的电动三轮车装进了红色网织袋大蒜,该包装的大蒜与受害人提供的被盗大蒜包装相同,该驾驶电动车的红衣女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截取了嫌疑人正面图像后,经走访得知该女青年姓董莱西人,系受害人外甥女。得知该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莱西找董某核实情况,董某在面对民警突然出现似乎明白发生的事情,现场供述了26日驾驶电动三轮车到其姨家翻墙进入院中破坏监控,盗窃六袋大蒜价值两千余元的违法事实。(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农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