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发微信红包老邻居动了手 经民警调解才和好

2016-09-30 11: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朱海生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9日讯 50多岁的张女士刚刚学会了发微信红包,却不慎将儿子发给她的200元红包,整个儿发到了邻居群里。这让张女士非常心疼,得知真相后,邻居们纷纷将红包退还给张女士,可是偏偏李女士就是不归还,一言不合两人便发生口角,28日深夜俩人更是撕扯在了一起。

  9月28日深夜,鞍山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南宁路某居民楼内因邻里纠纷引发打架斗殴,有人已经受伤,民警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场受伤的两人分别是张女士和李女士,两人都是五十多岁,而且是楼上楼下邻居。民警询问打架的原因,两人就互相指责对方是“小气鬼”、“老抠门”,说着说着两人又开始吵了起来。见此情况,民警让家属赶紧将两人分开带回各家,然后挨个询问情况。 

  原来十几天前,有邻居利用微信建了一个楼道居民群,并且将常住的老邻居拉进了群里。张女士和李女士都是从子女那里学会使用微信,两人也前后被拉进了居民群。前几天中秋节,大家互相在群内祝贺节日快乐,有人在群内发了红包,张女士抢到红包后询问儿子,自己是否也能在群里发红包图喜庆,儿子说可以,并且从自己微信账户内给张女士转了200元供她发红包用。 

  张女士第一次发红包,操作不熟练,不小心将200元全部当成红包发了出去,平均每个邻居抢到二三十元,而李女士抢到了最多的九十多元。邻居们当时纷纷夸赞张女士出手大方,张女士则一下慌了神赶忙询问儿子能否把红包收回来,得到否定回答后,张女士心疼得要命,见母亲愁眉不展,儿子替母亲在群内向邻居解释说刚才是误发了大额红包,希望邻居们能体谅一下,返还一部分。

  很多邻居得知真实情况后,纷纷将红包退还给张女士,而唯独抢到近百元的李女士没有丝毫回应。张女士私聊李女士后,李女士也没有表示要归还的意思,双方因此闹得很不愉快。之后几天,张女士在外出购物过程中,曾跟很多邻居说起这事,期间也不乏对李女士的指责。很快这事就传到了李女士那里,两人为此当面吵过几次架,微信群内的邻居也劝两人不要为这点小事伤了和气,但是两人都赌气不让步。28日晚,两人再次在微信群内发生摩擦,张女士在气头上辱骂了对方,气急之下的李女士当即赶到张女士家,两人于是撕扯在一起。 

  因为两人伤势都不严重,在征得亲属同意后,派出所民警邀请楼道组长和亲属共同对两人进行了调解,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张女士答应不再追究红包一事,并且就前期辱骂李女士的行为进行了道歉,而李女士则表示自己并不是贪图几十元红包钱,只是觉得要争一口气,所以不想作出让步,既然已经获得对方道歉,李女士当场从微信中向张女士发了和解的红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