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平度"领航 国庆吃喝玩一条龙景点受宠(图)

2016-09-30 1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禚佩佩

  “十一”长假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解到,说起旅游,目前在平度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美食大赛”了。不少市民说起出游计划也都锁定于平度范围内的采摘、游乐、品尝美食上,在休闲旅游上更加注重休闲、视觉味觉享受,而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李园街道、明村镇、旧店镇、大泽山等几个地区最“接地气”,受到市民喜爱。

  生态观光、爬山赏景——平度李园

  李园有着悠久的芹菜历史传承,拥有全国唯一的芹菜文化博物馆和芹菜健康养生苑,并每年举办芹菜文化节,李园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拥有城隍庙、怀阿医院、考院小学、天主教堂等历史遗迹98处;辖区北部群山连绵、风景秀丽,全域植被覆盖率达到37%;境内秦皇河、泽河等大型河流生态保护良好,流域面积约占辖区总面积的74%,为建设湿地公园、打造沿河景观带奠定了基础。

  文王山森林公园坐落于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秦皇河以西的文王山、武王山地区,是一处集人文景观和生态自然景观于一体,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公益园林、平度城郊的天然氧吧。近日,文王山新建的卡丁车赛道已经竣工,“十一”前将会正式运行;“十一”期间,公园内的藏式佛堂、獒园等全部对外开放,还有文王山艺术团、歌舞团精彩的演出,充满平度本土风味。此外,文王山的原石烤鸡、铁锅炖大鹅等美食也将满足追求美味的食客。李园街道的乐义基地拥有2000多亩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形成园区生态观光游、果蔬采摘游、主题公园及亲子拓展游、乡情体验游、生态垂钓游、DIY体验游等几大旅游板块。

  吃葡萄,品山珍——葡萄庄园不容错过

  近日,记者来到平度市大泽山镇高氏庄园,各地游客纷纷赶来,这里俨然已提前开启“十一”模式,葡萄架下坐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大家坐在葡萄架下品尝刚刚采摘下的有机葡萄,还可品尝到庄园自己酿造的葡萄汁和葡萄酒,现场吃葡萄大赛也为游客们带来更多的乐趣。

  此外,记者还看到,来到高氏庄园的游客们在赏美景吃葡萄的同时,也都纷纷在庄园内就餐,有的特意前来品尝院内的农家饭。“我们每年都会来庄园玩一次,这里空气特别好,葡萄园很美,在这边吃的葡萄是有机的,我们吃的农家饭也是山上原汁原味的,很健康很地道。”来自青岛的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庄园所有的葡萄都是有机的,游客采摘下来就可以品尝,把最健康、有天然的美味呈现给所有游客是我们最自豪的事,我们的努力也让很多游客认可,很多游客走的时候都会尽可能多地带一些葡萄和我们的葡萄酒回去跟亲人朋友分享。”高氏庄园负责人高竹亭告诉记者。此外,大泽山众多名胜古迹和美丽的山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在平度 景点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