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路街道举办街道开放日活动 邀居民检阅民生工作

2016-09-30 14: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街道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讲解。



  文/半岛记者 刘欣

  图/街道提供

  “我想要生二孩还需要办什么手续?”“我是一名党员,我的党组织关系如何接转?”9月20日,在兴隆路街道推出的街道开放日活动中,不少居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做出提问。据悉,为了让居民分享街道取得的建设成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兴隆路街道开展以“兴隆万家”为主题的街道开放日活动,让辖区内的老百姓走进街道,了解街道。

  本次活动,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文芝汇报了街道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耐心地听取居民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建议。“举办开放日活动,一方面展现了街道发展成就,让居民知道街道在城区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让居民亲身感受到这些变化。另一方面听取居民的意见,找出我们自身工作的不足,并了解居民哪些关心的事我们还不知道,需要我们解决的,我们都要一一记录下来,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需要另寻解决方案的,事后也要给居民一个说法。”王文芝说。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民代表参观了街道的行政服务办公大厅,由社建科、计生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介绍各科室行政服务事项,邀请居民体验各项政务服务的办理流程。针对不少居民提出的如何办理独生子女证、扶贫救助如何申领、党组织关系如何接转、申请创业扶持需要哪些材料等问题,街道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街道门前专门设置了展板区,通过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居民朋友展示街道近年来通过创新发展在民生建设、社区服务、城市管理、楼院整治、就业创业、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板吸引了众多居民代表驻足观看,其中“倾力民生,社区帮扶暖民情”展牌和“聚力民意,文化活动乐民心”展牌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兴趣。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代表实地观摩万安三路20号楼院民生整治项目。“万安三路20号小区楼院于2003年建成使用,为湖岛村改造安置回迁房,综合整治中拆除违法建筑1000平方米,粉刷楼道6800平方米,地面硬化处理2800平方米,管线修缮100米,改建停车位53个,修建了围墙,对开放楼院实施封闭管理。此外,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文化休闲场所,街道为居民打造了3处休闲广场,经过合理规划,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不少居民表示切身感受到了辖区环境的提升和基础设施的改善,也了解街道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活动当天,街道还派出“胜君便民服务队”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免费进行理发、修家电、修鞋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据了解,胜君便民服务队自去年4月成立之日起,累计为居民服务300次。为辖区居民免费进行维修水管、理发、更换纱窗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在糖球会、学雷锋志愿日等节日期间,也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开展主题开放日活动,向居民汇报工作的同时,也为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街道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此次活动中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推动街道发展建设的队伍之中,通过双向互动交流构架起政民关系的连心桥。”王文芝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