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忌盲目"秋冻" 感冒及面瘫患者均增多

2016-10-09 10: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受中强冷空气影响,十一假期岛城大降温,早晚温差明显增大,空气相对干燥,很多人遵从“春捂秋冻”的做法却诱发了呼吸道疾病。七天长假,海慈医疗集团接诊咳嗽、肺炎的患儿数量明显增多,儿科门诊量每天近300人次,较平时翻了一倍。

  天气突然变冷,孩子最先受到侵扰。海慈医疗集团小儿一科杜君威副主任平均每天接诊100余名儿童,不少孩子咳嗽五六天才到医院。杜君威医生提醒家长,季节交替要多给孩子喝水,多吃水果;随着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少去公共场所,尤其体弱,本身患有鼻炎、支气管炎的患儿家长应格外注意;已有咳嗽症状的及时就医,并少吃海鲜和甜食。

  天气一变,除了呼吸道疾病,面瘫也会随之出现。集团针灸推拿康复科姜美香副主任医师假期里就接诊了不少受凉导致的面瘫患者。50多岁从外地来青岛看孙女的孙女士,只因在海边吹了海风,受了些凉气,就出现嘴歪、流口水不止等面瘫症状,经过抗病毒和中医针灸的结合治疗,病人恢复健康。姜美香主任医师提醒大家,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保暖,防风防寒,年轻人不要熬夜,应早睡早起。

  寒露节气后,气温会逐渐降低,有些人盲目“春捂秋冻”结果也患上了呼吸道疾病。海慈医疗集团专家提醒“不穿单衣”是寒露养生的重要一点,要适时更衣,预防感冒。注意足部保暖,以防“寒从足生”。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泡脚,使足部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发生,缓解疲劳。随时备好急救药品,防止因气温骤降而引发哮喘、中风、心肌梗死等疾病。另外,还得注意腹部、脖子和肩膀的保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胃病、呼吸道疾病、关节炎、糖尿病的患者不宜盲目“秋冻”。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宫岩 通讯员 谭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秋冻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