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假车牌躲避处罚 被交警识破拘留15天

2016-10-10 11: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躲避交通违法的处罚 ,在网上买了副假牌挂着,结果却被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出卖了。近日,李沧交警就查获了这样一名悔不当初的驾驶员。

  9月8日22时50分左右,一辆黑色奥迪小轿车沿金水路向西行驶,在距离交警约50米处时突然靠右边停下,在原地停车几分钟后又重新向前行驶。正在执勤的李沧交警遂上前示意该车停车。车上的男性驾驶员王某某下车后并不存在酒后驾驶的违法嫌疑,然而却无法提供该车辆的行驶证,此时细心的交警发现,黑色奥迪悬挂的车牌虽然是鲁BQ25××,然而车辆前挡风玻璃上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的车号却是鲁B9NY××,在进一步的检查中,交警确定该车悬挂的号牌并无车辆登记信息,而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显示的号牌信息才是该黑色奥迪车的真实信息,也就是说,这辆黑色奥迪车悬挂了一副伪造号牌 。此时,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王某某什么也不肯说,一问三不知。交警在车辆后备厢找到了该车真正的前后号牌。

  9月9日上午,在家人的陪伴下前来李沧交警大队接受处罚的王某某道出了事情原委:自己常常帮朋友出车搞婚庆活动,因此交通违法比较多,半个月前自己在网上花180元买了一副假牌,一到跑婚庆的时候就换下真牌挂上假牌。9月8日一早,王某某出去跑婚庆,回来补觉睡到下午,起来有点睡蒙了,忘了自己车还挂着假牌呢,没换牌就又上路了。晚上开车遇见交警,本来有点紧张,停车后想想自己也没喝酒,怕啥交警,便又开车上前,自信地接受检查,把自己车挂着假牌这回事忘了个干干净净,没想到果然漏了馅。

  在听到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给自己带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后,王某某低头不语,一旁的家人说:“真是得不偿失,以后再也不敢耍这样的小聪明了。”李沧交警提醒,不要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侥幸规避法律的方向上,老老实实遵守交法,才是平安出行最聪明的妙招。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方文 通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假车牌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