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刚开俩月发动机频熄火 华泰汽车4S店已关门

2016-10-11 07: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逄先生购买的华泰汽车。市民供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0日讯 近日,家住台湛路的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2014年他在青岛宝圣华泰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SUV,可车刚开了俩月,逄先生就发现汽车发动机频繁熄火,维修几次也不见好转。后来逄先生再次找到这家4S店时,发现大门紧锁,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据了解,该公司已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工商部门建议车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争议。

  “我是2014年1月份买的这辆华泰宝利格SUV,刚买了两三个月,开车回老家,就发现警示灯一直在亮,原来发动机熄火了。”逄先生郁闷地介绍,发动机熄火并不是偶然现象,每当油箱油量较少时,情况就会愈加严重。“关键是安全问题,在高速路上开车,突然熄火非常危险。”逄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找到汽车4S店,可维修几次发动机熄火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2015年,当逄先生再次找到汽车4S店时,他发现4S店已经关门。

  记者从逄先生的购车发票上看到,他是通过青岛宝圣华泰汽车销售公司购买的这辆SUV,价格为11万元。10月10日,根据发票上的联系方式,记者多次联系该公司,不过显示为空号。记者随后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岳某某,由于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7月11日,该公司已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今年7月份,本报曾报道过该公司关门导致多位车主拿不到汽车合格证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合格证,车辆无法上牌,很多车主的车辆只能“栖身”仓库,没法上路。记者在金华路36号的4S店地址采访发现,该公司已经被一家售卖材料的公司取代,房东表示汽车4S店还有数万元的费用未偿还。

  10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四方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程先生介绍,早在2014年,工商部门据陆续接到市民对该4S店的投诉,工商部门到了现场,并立案调查此事,“后来法定代表人和股东的电话都打不通了,我们现在也找不到他们,只能建议市民通过司法途径维护权益。”程先生说道。

  遇到汽车消费纠纷,请拨打96663

  青岛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岛城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19.1万辆,私家车占166.7万辆,随着车辆的增加,汽车消费类纠纷也在增多。但由于信息和资源的不对称,有些汽车厂商对消费者采取了“踢皮球”的方式来敷衍消费者,耽误消费者宝贵时间和精力。

  根据青岛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1~5月份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来看,汽车类消费出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品牌汽车经销企业、二手车市场两类。品牌汽车销售过程中,销售方违反约定延时交车、交车后迟迟不提供合格证,汽车配置以次充好、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和保险,以及不履行三包责任和义务等问题尤为突出。

  如果如果您在买车、用车、修车的过程中遇到了烦心事儿,或者在购买和使用车辆时遇到纠纷和质量问题,可以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反映,经过核实后,本报记者将帮您维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发动机 熄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