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供销社多举措服务“三秋”农业生产

2016-10-13 09:00   来源: 中国潍坊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三秋”以来,高密市供销合作社以社有企业为支撑,以为农服务中心为平台和载体,全力搞好“三秋”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一、农机服务“三到位”。一是组织协调到位。由孚高农业服务公司和宏基农业发展公司共同牵头,及时与各为农服务中心、农机大户沟通,积极引导协调农业机械合理调配,平衡需求。至目前,全系统共投入大中型拖拉机、收割机、播种机等农机具 430 多台 (套),作业面积 18万亩;二是机械检修到位。派出11名专业技术人员,帮助农机手对农业机械进行调试、检修和保养,彻底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三是信息服务到位。依托农机调度中心,搞好农机作业状况、分布情况的实时监控,做好“三秋”机械化作业各项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

  二、农资供应“三保障”。一是保障货源充足。不断深化与20多个名优农资厂家的合作关系,积极组织采购适销对路农资商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围绕不同区域种植特点、农民用肥习惯和化肥使用减量化的实际,努力搞好配方肥生产和供应。截至目前,全系统已组织调运各种化肥3.6万吨,生产配方肥1.95万吨。二是保障商品质量。扎实开展农资质量自查和农资销售“放心店”创建活动,加强行业自律,积极配合农业、质检、工商等部门进行农资市场整治,净化农资市场环境。三是保障服务优质。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与各镇街合力开展测土配方精准施肥推广活动。至目前,全市已建立测土服务站(点)56处、智能配肥站7处,测土面积已达26万亩,智能配肥使用面积26万亩;充分利用为农服务中心的教育培训资源,搞好农业技术培训,受训人员达4200多名。

  三、粮食收购、储存、烘干、销售“一条龙”。一是完善设施配套。不断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粮食收储、烘干能力。目前,全系统粮食仓储能力达75000吨,拥有粮食烘干机12台,日烘干能力达1140吨。二是加强产销合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开展土地托管、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粮食收储、冷链物流、农超对接等优势,积极加强与正大集团、先锋种业等农业龙头企业的合作,联合打造从玉米订单生产、饲料加工向养殖业发展的新路子。目前,全市土地托管服务总面积已达37.3万亩。其中,小麦6.7万亩、玉米32.5万亩、土豆4.3万亩、黄烟0.5万亩,仅先育系列订单玉米面积就达到了50000多亩。三是促进农产品上线销售。依托市供销社电子商务公司,设立了39处电商体验店,各为农服务中心现已开展了农产品上线销售等业务,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便利、快捷、优质的服务。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供销社 服务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