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烟草专卖局“一种烟囱助燃除尘器”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0-13 09:08   来源: 中国振动机械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潍坊高密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研发的“一种烟囱助燃除尘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目前,烤烟密集烤房经过不断的完善,表现出了明显的烘烤优势,具有装烟量大、强制通风、热风循环、操控简便、自动化程度较高、节能省工等特点,较好地满足了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要求。但密集烤房均使用煤炭作燃料,燃烧过程中从烟囱排出了大量的粉尘,且绝大多数未安装除尘设备,烟囱烟气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了污染。

  针对这一情况,高密市局(分公司)集中研发力量,针对烟尘污染问题,成功研制了“烟囱助燃除尘器”,该除尘器由双层筒状结构构成,内层为倒漏斗形的拔火筒,外层为正漏斗形的集尘室,集尘室上方由下至上依次安装了间距250px的两层筛网,拔火筒和集尘室通过连接杆相连。使用时,将拔火筒直接套在烤房烟囱外围,烟囱在拔火筒的作用下,可起到助燃作用,且烟灰由于筛网的阻拦,不易扩散到大气中,降雨时,附着在筛网上的烟灰会被冲洗至漏斗形的集尘室中,并沿集尘室内壁通过拔火筒和集尘室的间隙流出。

  该装置除尘效果较好,取材容易,制作简单,成本低廉,符合清洁生产的要求,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