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TAHA时区周围焚烧垃圾释放毒气到底能不能解决?

2016-10-14 00: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市民高女士反映:

  关于城阳区崇阳路158号青啤TAHA时区附近,各废品回收站夜晚焚烧各种工业垃圾、生活垃圾一事,我们从13年入住到迄今为止,很多邻居反映了不止一次!政府部门除了每次回复都是已向**街道相关部门告知,会去查、会去治理等等一系列措辞之外,请问,到底能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去制止?到底有没有心去为老百姓去处理呢?到底难在哪里呢?

  3年了,除了冬天太冷大家晚上不开窗闻不到,除了下雨老天会帮我们灭掉火源以外,每天晚上都会有各种焚烧的刺激味道充斥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多少邻居半夜都被浓烈刺鼻的气味熏醒,甚至前两个月有一次晚上火源和味道太大,都有邻居以为失火还拨打过消防电话!

  现在国家动不动就约谈各地环保局,加强对环境的检测和改善,对于影响环境气候的企业都予以停工停产处理,敢情城阳区环境很好是吗?我们只想没有有毒气味来毒害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家人,难道连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都是奢望吗?

  以青啤TAHA中心点附近又增加了几个人流量大的住宅区,大北曲的拆迁房、唐骏、万科桃花源,随着居住的居民越来越多,受影响的人也越来越多,难道我们大家每天都要与毒气相伴吗?!

  半岛网回访:

  针对这个问题,半岛网咨询城阳政务网,得到的答复如下:

  城阳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经查,来信反映的问题是两家非法工艺品加工点造成,并非废品收购点。10月11日上午,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安监、环保部门对两家工艺品加工店进行了取缔,对其进行断电处理,限期两天内将所有物品自行清走。

  半岛网质疑:

  不到逼得市民粗口,不到领导发话有关部门就“懒得动弹”,这真是病态。建议政府对环保部门实行“首问负责制”,任何投诉一追到底。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