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教育出版教材只是第一步

2016-10-14 08: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何勇海

  日前,上海教育出版社推出了国内首本为小学男生量身定制的性别教育教材——《小小男子汉》,该教材围绕小男生们成长必须面对的与性别相关的困惑,着重帮助他们了解性生理、性心理等方面的知识,提升敢于担当的勇气与素养。(10月13日《新闻晨报》)

  当下的孩子确实需要性教育与性别教育。有了国内首本性别教育教材,如何进行性别教育,便有了可以执行的参照。

  不过,性别教育,出版教材只是第一步,有了这一套教材,还需要将这种“特色课程”,真正列入学校的教育教学计划,成为规定动作。这些年,不少地方推出了一些特色教材,结果却很少上课,只是成了宣传学校或教育部门的工具。性别教育不仅要“进教材”,更要通过“进课堂”,真正做到“进头脑”。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性别教育 教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