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城违规乱建在先,违约强制交房在后

2016-10-16 00: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微信网友805556612反映:

  深港城违规乱建在先,违约强制交房在后,视法律法规于不顾!

  现在,于合同签约的规定交房期已经拖延3个月以上,为避免产生高额违约金开发商近期进行强制交房!小区大门没有,大型设备一直持续施工,道路沥青未铺,古力盖没有,道路 绿化都上未完成,电梯楼层按钮用胶带封?试问哪一项符合国家规定的交房标准,怎么能达到入住条件?

  现如今,开发商在深港城一期七座楼盘邀约业主,违背合同所签约的3个月物业费而必须缴纳半年物业费后才可办理交房手续,试问这一项合理合法不?所有真心来验房的业主们要求查验验收证件,开发商不予出示。齐鲁电视台采访开发商负责人,负责人称没有证件。

  而且,开发商危言耸听,强制交房凡交房业主不收者,开发商不负任何责任,此话经开发商负责人强硬通知业主实在令广大业主心寒,业主多次自发自愿请区政府出面调解,经区政府调解无结果后,开发商仍然目无法规,欺瞒老百姓,欺骗政府!

  半岛网回访:

  黄岛区政府落实后认为,深港怡园项目建设单位为青岛深港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青岛土木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山东琴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业主反映的提前交房问题,黄岛区城建局已对建设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区城建局在此提醒广大业主,业主在接收所购房屋时有权要求建设单位提供“两书一证”即住宅工程使用说明书、住宅工程质量保证书及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如建设单位提供不出,业主可拒绝接收房屋,并按照合同约定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关于青岛深港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深港怡园项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于前期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处理中。关于收取物业费问题,经区发改局调查,目前物业收取物业费分为预交3个月和预交半年两种,预交半年物业费物业赠送礼品,业主可自愿选择。

  半岛网建议:

  这有种“强买强卖”的意思了。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岛 深港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