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饿了么叫外卖不付钱 还骗店主帮其充Q币

2016-10-16 18: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有人叫上几份外卖,顺便让店主或者送外卖的工作人员帮忙充值Q币,说外卖送到时候一起结账买单。结果就有人上当受骗,在一家外卖公司送快递的孙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在给自己的“客户”充了240元的Q币之后,想要在上门一起结算时,结果却发现对应门牌号的客户并没有点外卖,并且电话号码也不对,孙先生感到十分无奈,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10月15日晚上,从事外卖工作的孙先生在一个外卖平台上接到了兴隆花园小区的一个外卖订单,接到一个显示为大连的手机号码打来的外卖叫餐电话。刚接通的时候就跟平时一样,对方了一份鸭脖套餐,价值126元,让他送到兴隆花园的一处居民家里。但在挂断电话前,对方又突然让孙先生帮个忙,帮自己充值120元的q币。孙先生表示自己不玩游戏,不懂q币充值,对方就让他到旁边的网吧去充。孙先生没有怀疑,到小区附近的网吧让网管帮忙充值了120元的q币。孙先生询问是否收到,不料对方说再帮自己的朋友充120元,等上门之后再一起结算,孙先生又照做了。

  “因为我对这些Q币的程序都不大懂,怕弄错了,所以就直接把电话给了网管,这客户和网管说的什么我都不知道,我觉得本来是为了客户更好的服务,想不到后面的事情更让人生气……”孙先生说起此事,还是觉得十分气愤。

  



  按照对方给的地址,孙先生送到了家门口后,开门的是一位中年男子,而且他表示自己并未叫过外卖,更没有让谁代为充值Q币。孙先生再次拨打之前的电话号码时已接不通,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记者随后按照孙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发现确实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最后孙先生表示,他的订单已经退了,但是损失也不小。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孙先生去充值的网吧网管,网管表示他只是负责给Q币充值,以为电话另一边的人是孙先生的朋友,他要做的只是帮助充值,因此也没有详细询问核实。孙先生表示,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看见陌生的外地号码叫餐并不会起疑心,这才疏忽被骗了:“这件事我一共被骗了240元,本来想去报警的,但是后来想想这么点钱估计也无法立案,真是挺郁闷的,这等于几天的活儿白干了,就当花钱买个教训,也提醒其他的同行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记者随后在搜索发现,在其他城市也出现过这样的骗局,这种叫餐时让外卖配送人员顺带买点其他东西的事情时有发生,配送人员为了拉拢生意一般都不会拒绝甚至抢单,这就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对方让配送人员或者其他“服务人员”代买其他商品,金额过大的最好不要代为购买,尤其是虚拟产品,更应慎重,以免自己上当受骗。虽然金额不算巨大,但由于手机号码和qq号码均没有实名登记,甚至没有好友,因此很难进行侦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叫外卖 不付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