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参与监考"应有三个前提

2016-10-19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枫逸

  近日,南京二十九中的学生家长反映,该校实行高三年级学生家长轮流替代老师进行监考、自习课值班,这一做法引起很大争议。校方表示,家长反映的值早班、替监考、值晚自习等情况是由家委会研究决定的。(10月18日澎湃新闻)

  家长参与监考,天津、重庆等地中小学此前曾进行这样的尝试,也一度引发争议。质疑者提出,学校和家长分工不同,各有各的边界和职责,让家长参与学校监考,混淆了边界,容易导致角色混乱。不过,现代学校制度的核心内容是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家长参与监考,可以体验老师的工作,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的考风考纪及学习情况,有助于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不过,“家长参与监考”要规范有序开展,应满足三个前提:沟通到位、自愿参与、科学安排。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家长 监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