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2016-10-19 14: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8月,位于金华支路2号-11(保利百合小区东大门),建筑面积1024平方米,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公益性、非盈利医疗卫生机构。

  中心现有人员19人,其中全科医师4名、中医主治医师1名、口腔科医师1名、药剂师2名,检验师1名,护士6名。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药房、检验科、输液室、信息室、口腔科、儿童保健、妇女保健、预防接种、心电、B超、健康教育室、健康小屋等科室。配备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尿常规分析仪、血糖仪、离心机、心电图机、B超、口腔综合治疗机、中医饮片调剂设备、高压灭菌锅、神灯、红外线治疗仪、血红蛋白仪等医疗设备。

  中心被青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批准为城镇居民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门诊大病、门诊统筹、双向转诊等医保服务,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全部零差率销售,执行国家政策让利于民,让居民公平享有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的药品。

  中心以居民的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为居民提供有效、方便、综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基本医疗服务本:

  主要负责辖区内居民的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和护理;负责辖区居民的中医理疗康复医疗服务、中医特色服务;负责辖区居民的口腔专科诊疗服务。

  2.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主要负责辖区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将妇女、0-6岁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重型精神疾病病人等人群作为重点进行健康管理;对辖区内法定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群进行相应的报告和处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辖区内的公共卫生监督协管工作。

  咨询电话:68614726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