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取消去哪儿网还售票 去机场才知被放鸽子

2016-10-20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红

  到机场值机时才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岛城市民刘先生通过去哪儿网,订了10月14日从青岛到武汉的南航CZ3670航班机票,当天去机场值机时,才发现航班取消了。更为蹊跷的是,订票网站当天还挂着这班航班的售票信息。

  去机场才知航班取消

  10月19日,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9月份他就定好了去武汉出差,他和朋友通过去哪儿网预订了南航10月14日晚上8:55从青岛前往武汉的机票,之后就一直没有关注。10月14日晚上7时许,他和朋友从市区赶到机场,值机时竟被告知,航班已经取消了!

  “从订好票到出发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了,我没有接到任何航班取消的通知!”刘先生说,在机场,他碰到了至少7人跟他一样的情况,都不知道航班已经取消,而且也全是从去哪儿网订的票。他查询去哪儿网时,该航班的信息依然在网站上挂着。

  当时刘先生就询问南航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解决不了,让找订票网站。刘先生又致电去哪儿网客服,得到的答复是,航班取消不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管不了。

  滞留到半夜打车回市区

  航班取消为什么没人通知?刘先生多次拨打去哪儿网的电话,对方终于在当天晚上给出了答复,说可以购买当天的机票,他们承担差价。刘先生买到了一张另一航班当天晚上前往武汉的机票,但是同行的朋友却没有买到。“两个人出去,怎么可能我一个人先走?”于是就打电话找去哪儿网协调,被告知他们不承担这张票的退票费,“我只好自己承担了327元的退票费!”

  “直到晚上11点半也没给出答复,我们只好打车回到市区。”刘先生说,在酒店他们打了六七遍电话,直到半夜12点半去哪儿网才回复,说他们可以订15日去武汉的机票,网站承担差价。

  相同遭遇赔偿却不同

  刘先生反复查询15日到武汉的航班,直到凌晨4点才定下早上从青岛坐飞机到南昌,然后坐火车到武汉的线路,一大早5点半就打车赶到机场,“为了订票的事,几乎一晚都没有合眼!”刘先生说,去哪儿网称可以承担餐费50元,交通费100元和住宿费300元,可他从机场来回市区的打车费就100元,到南昌打车去火车站100元左右,再从火车站到酒店还得花60元,这些费用本来都没有的,也该自己承担吗?

  而且,刘先生说15日订的是打折头等舱的1400多元机票,订票网站称只能按照900多元的经济舱标准补差价。“还有住宿费,我提前预订了武汉的酒店,不能去住所产生的费用他们也不承担!更可气的是,朋友跟我一样的行程,竟然赔偿的总数比我多400多元!”刘先生说,朋友整个行程跟他一模一样。

  刘先生说,他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

  曾因大量投诉被封杀

  记者随后联系南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乘客如果通过南航官网或者拨打客服电话订购机票,留下了本人的联系方式,如果航班取消,都会通知到本人;如果是在去哪儿网等订票网站订票,航班取消的信息可能会发送给代理人,不能直接通知到乘客。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去哪儿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航班取消一般会通过短信通知乘客,如果因网站原因没有通知到,他们会补偿相应的损失。该工作人员说,针对刘先生的投诉,他们已经做了赔偿,当时建议刘先生优先购买经济舱,而刘先生却买了15日1430元的头等舱,经工作人员查询,当天有970元的经济舱机票,所以只能按照这个价格补偿差价,一共赔偿1660元,但乘客不同意这个赔付,他们会继续跟乘客沟通。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因收到大量在去哪儿网购票的旅客投诉,涉及退改签费用、航班变动未通知等,使旅客出行受阻,多家航企先后宣布,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10月17日,“封杀”近一年后,去哪儿网宣布,已与航空公司全面恢复合作,同时进行了服务升级。但具体执行如何,是否会和以往一样,还有待消费者体验。

  ■链接

  航空糟心事 我们帮维权


  人到了托运的行李却不见了,代理公司订票出错乘客埋单……在日常乘坐飞机的时候,您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么?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飞机出行,在航空订票、乘坐、餐饮、行李托运等多个环节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果您在这些环节中遇到糟心事儿,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反映,我们将和您一起揭底航空服务短板,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