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包吃包住"承诺要有真诚与体谅

2016-10-20 08: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楠之

  河南鹤壁王先生的大学同学要到鹤壁玩,王先生打下包票:“只管来吧,吃住全包!”近日,王先生接同学时就傻眼了:“这哥们儿还带来了女朋友和双方父母。”几天的吃住下来,花费远超预期。(10月19日《新文化报》)

  相信不少人都做过类似的承诺。这样的承诺毕竟不同于法律合同,而应遵循人情的逻辑。王先生对同学“包吃包住”的承诺,仅限于同学本人,顶多加上同学的女友。意外增加的四个老人,已经超出“包吃包住”的范畴了,而且,这也已经超出真诚相待的范畴了。

  每个人生活都有压力,赚钱都不容易,所以,既要相信朋友之间“包吃包住”承诺的真诚,又要懂得去体谅朋友的不容易。该当面讲出来的事情就当面讲出来,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你的坦率而改变对你的看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