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木栏杆上落下苍鹭 通体灰色疑似受伤(图)

2016-10-21 11: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由热心市民提供



  一只灰色的鸟儿站在海边木栏杆上,被周边的晨练市民围观却不飞走,大家伙纷纷推测鸟受伤了,可谁也叫不上鸟儿的名字。好心人只能暂时将鸟儿抓住,并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救助。据介绍,这只鸟儿是一只成年苍鹭,动物园暂时收留检查后,将在合适的时候进行放飞。

  热心市民袁先生介绍,他当天一早出去晨练,在晓港名城一期的栈道看到,附近的人都聚成了堆,正在围观一只鸟。他介绍,这只鸟儿看上去个头较大,双翅张开能有60多厘米,个头也能达到30多厘米,通体主要呈现为灰色,喙长约两厘米。大家想救助这只鸟儿,却又不知道该找谁。

  10月20日8点半,记者来到晓港名城北侧栈道处,找到了救助鸟的陈建波。鸟儿被暂时安置在笼子里,看上去一副消瘦的模样。陈建波告诉记者,当时,这只鸟儿站在栏杆上,驱赶它也并不飞走,看上去像受伤了 ,没有精神头。

  “大家热心想救助这只鸟,实在不知应该找哪个职能部门。”当天上午,大家伙联系上了青岛市动物园。上午11点半左右,青岛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准备将鸟儿带回动物园检查救助。经过工作人员的鉴定,市民救助的这只鸟儿是苍鹭,已经算是一只成鸟了,但从外表看不出明显外伤,他们会将鸟儿带回动物园检查,确定鸟儿没有受伤并健康后,择定恰当时候进行放飞。

  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市内三区如有需要救护的鸟类,市民以后可拨打动物园鸟类救护中心电话0532—82869611,相关单位将派专业兽医人员前往需要救援者指定地方取回受伤鸟,放入单独隔离笼对受伤鸟进行及时救护治疗,观察受伤鸟恢复健康马上放飞到大自然。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苍鹭 晓港名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