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出台政策:新入驻科技企业最高补贴1000万

2016-10-22 08: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围绕“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市南区近日出台《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提质升级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并配套出台16项、正在制定4项实施细则,加大对财富金融、时尚产业、健康产业等领域优质企业和项目的支持。

  投资特色街最高200万扶持

  《政策》注重强化新经济新产业扶持,20项细则措施紧密结合区域发展特点和定位,注重发挥区域优势,加大对财富金融、时尚产业、健康产业等领域优质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在抓大扶强的基础上,注重中小企业发展。

  首先,突出发展财富金融,大力引进金融新兴业态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对新设立和新引进金融机构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政策补助;为新引进国内外知名基金类企业提供3年免费办公或营业场所,同时根据区级贡献连续5年对其进行补助,单户每年最高500万元;着力发展时尚产业,对新设或改扩建免税店、世界知名品牌旗舰店最高给予300万元的扶持,对投资建设或改造时尚商业特色街或购物中心的企业最高给予200万元的扶持;积极发展健康产业,对贡献突出的医疗集团最高给予500万元的扶持,对社会资本兴办的医疗机构最高给予150万元的扶持。

  同时,强化创新创业的扶持,对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成功交易、引进国外技术等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协同创新,对新入驻高端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最高补贴1000万元,对获得各级认证的产业技术战略联盟和创新平台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核心技术在市南区转化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类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类众创空间,分别给予最高160万元的房租补贴和最高20万元的创客补贴。

  在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层面,一方面注重对存量企业的保持和提升,按照区级贡献度对大企业进行奖励,最高1500万元;对企业提高行业知名度、增强科研实力、创新发展模式等行为进行奖励,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注重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吸引优质企业落户,对当年新认定总部企业一次性给予最高500万元开办费扶持,其购置、租赁办公用房的,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100万元购租房补贴;对新引进国内外知名航运服务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开办费奖励,在此基础上,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购租房补贴。

  建立体停车场最高奖300万

  《政策》更加注重发展环境的营造,对楼宇和产业园区升级改造、特色楼宇发展、立体停车场建设、智慧城区建设等有利于整体营商环境提升的行为进行奖励。

  对实施商务楼宇停车场、电梯、安全设施等公共设施升级改造及新建立体停车场、有效改善周边商务楼宇办公环境的,给予投资方最高300万元奖励;对市南区重点航运服务企业的航运服务公共信息平台项目,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并视运营情况给予运营经费补助。扶持发展重点行业协会,根据行业协会的活动成效等每年最高给予50万元的扶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境 经济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