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遗忘大量现金 济南乘警及时找寻归还(图)

2016-10-22 11:0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男子在列车上厕所的时候,将手包遗忘在洗手间的挂钩上。近日,k1901次列车的济南乘警巡视车厢时发现装有近万元的手包,立即广播寻找失主,最终归还给失主。

  10月19日上午8时30时许,k1901次列车运行至济宁兖州区间。值乘该次列车的济南乘警支队民警在巡视车厢时,发现12车厢洗脸间的挂钩上有一无人看管的黑色单肩挎包。民警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哪位粗心的旅客洗漱完忘记拿了。乘警打开执法记录仪对挎包进行检查,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尽快联系到失主,避免失主着急。

  乘警这一检查不要紧,发现包内有一沓百元现金,粗略估计一万元左右。乘警想到一下子丢了这么多的现金,失主发现了肯定会心急如焚的。乘警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室寻找失主,不一会失主刘先生火急火燎地找到乘警,并称自己的挎包洗漱时放在了洗脸间的挂钩上忘记拿了,里面有现金九千元。

  乘警经过核实将包交还给了失主。原本回家急用的钱,不想差点被自己弄丢了,失主刘先生接过乘警手里的挎包除了自责的同时,连连向乘警表示感谢,帮助自己挽回了损失,不然没法和家里人交代了。

  济铁乘警在此提醒出行乘坐列车的各位旅客,贵重物品一定要小心谨慎看管,任何时候不能马虎大意,避免因自己的疏忽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卢学昂)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现金 乘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