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秋赏菊就在中山公园 菊展将持续至11月13日

2016-10-22 11: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眼下正是赏菊佳季,青岛中山公园五彩斑斓的菊花开得正艳。 趁着秋意正浓,周六周日全家一起去赏菊吧!

  



  记者获悉,10月22日,2016年青岛市第32届金秋菊展在中山公园开展。据了解,本次菊展将持续至11月13日。

  秋季菊展是公园传统节会项目,今年菊展主题为“菊情秋韵”,共展出菊花品种近百个,其中“花王”、“中国梦”、“盛世中华”、“猴子捞月”、“心心相印”等8组造型分布在中山公园南门内外,沿樱花路、银杏路至孙文莲池塘、小西湖、中山公园西门,形成多点一线的游览路。此次菊展最具特色的是用菊花扎制而成的12生肖造型,围绕在南门喷泉周围。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赏菊,此次菊展在文化公园设有分会场,共展出“花篮”、“花墙”等大型造型5组。

  



  菊花拍摄技巧

  拍摄前细心观察,与菊花深度对话:拍摄中求变化、求新颖、求深度。要注意培养审美意趣,首先要懂得赏菊。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菊花品种繁多,赏菊最好知道一些欣赏“标准”(相对而言)。

  在赏菊的细心观察中,我们不但要赏析菊的妖媚、唯美,更求其内涵与深度。观察每一瓣花、一朵花、一群花的机理与结构美。

  



  注意构图:以巧补拙。拍菊和大多数花卉一样,不要贪大求全,不问头青眼肿,全部拿下。多数情况下,构图要忌乱求简,排多求精。在拍菊的取舍上有二点建议,一是不为品种齐全劳心费神;二是黑心之菊、纯白之菊要谨拍,往往给人的视觉感受不是很好,最好与其他色彩菊花组合拍摄。

  展现美妙生动细节:造就神奇视觉感受。微距拍摄是我们挖掘菊花构造的奇妙、美丽与画面构成的途径之一,当然,也包括与之相融的小动物等。

  



  让静态更美丽:使动态更鲜活。把露珠、蜻蜓、蝴蝶等停驻在菊花上的生动,飞行中动态的生机摄入画面,使整个画面生态有趣,也是我们不错的追求之一。

  



  用光与影调:光影艺术是摄影艺术的本质所在。完美的影调就是最美的摄影语言之一,唯美影调,用光宜柔不宜硬,这是一般规律。

  



  背景与曝光:一般常用而且效果和谐自然的背景处理——即虚实有度,巧用背景映主体。比如,当有数朵美丽的花儿同时展现在你的镜头前时,也不要利用大景深将起全部拿下,最好是选择一两朵为主角,而把其他的花儿虚化作背景陪衬,即主次分明、虚实得当,这样画面才更具美感。

  



  交通路线:

  可乘6、15、26、31、202、206、214、219、223、228、231、302、304、311、312、316、317、321、370、501、604、605、都市观光1线、隧道2、隧道6路公交车在中山公园站下车。15、219、220、302、306、368、370、604路在小西湖站下,从侧门进入公园。

  或乘3路至动物园站,从动物园北门(不须购票)穿过动物园进入中山公园。

  如果想要顺便游览动物园的话,可乘坐15、219、220、302、368、604等路车在动物园站(西门)下车。

  中山公园对面的天泰体育场、动物园西门有停车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