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晚宴筹集善款上千万元 提出1020"爱心日"

2016-10-25 06:4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0日,爱基金九周年慈善庆典如期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办,共筹集善款1006万余元,将主要用于“爱心午餐”、“爱心助教”及“我爱图书角”慈善项目中。与往年不同的是,爱基金于九周年慈善晚宴之际提出了 “爱心日”的概念,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加入到爱基金助学帮困的慈善行动中。

  慈善晚宴筹集善款上千万元

  据悉,爱基金是青岛市慈善总会下设的、以助学帮教为主要目的的专项慈善基金组织,是全国首个由民间企业家自发创立的助学帮教专项基金会。据悉,自2007年爱基金成立之初,爱基金的委员均于每年10月20日在岛城举办慈善晚宴。在当天的基金九周年慈善庆典上,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邀请了全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享慈善盛宴。本次慈善晚会共持续150分钟,整场演出紧扣爱基金的成长之路,展演了九年中爱基金的慈善之路,也深刻体现了爱基金的核心理念即:尊严慈善,让爱传承。

  据统计,此次爱基金共筹集善款1006万余元,款项将主要用于 “爱心午餐”、“爱心助教”及“我爱图书角”慈善项目中;晚宴现场,真实体现了爱基金九年中风雨同行的点滴画面,爱基金的尊严慈善理念有望为慈善之路开启新的篇章。爱基金也愿与所有有爱心之人携手,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的常态,与更多贫困孩子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晚宴提出了1020“爱心日”

  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在九年慈善庆典之际提出了1020“爱心日”这个慈善日,旨在提倡慈善不分朝夕,可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提出诉求,也可以为各界的爱心人士提供更多有需要的捐助对象。9年的风雨同舟,尊严慈善,为爱基金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从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发展到现在200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50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的慈善团队。九年来,爱基金人坚持“快乐、奉献、真实、包容”的价值观,秉承“尊严慈善、让爱传承”的理念,共募集善款4000多万元,帮助数万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了学业,爱基金小学、励志奖助学金、寒门学子、我爱图书角、爱心午餐、爱心助教等慈善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此爱基金获得了2014年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这也是对默默付出的爱基金人最好的褒奖。

  我市开展“金秋慈善助老”活动

  10月21日下午,市慈善总会、市养老服务协会及旺旺集团在四方福彩老年公寓举行了“关爱老人,感恩社会”捐赠活动,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据悉,这是市慈善总会开展的“金秋慈善助老”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多年来,旺旺集团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热心慈善事业,积极奉献爱心。此次,旺旺集团又向市慈善总会捐赠近1.6万箱乳饮品,价值82.7万元,为全市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乃发对旺旺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慈善事业的善举表示赞扬。他表示,旺旺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热心养老敬老事业发展,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为向全市困难老年人奉献爱心,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青岛市慈善总会近期开展了“金秋慈善助老”系列活动。活动以“尊老、爱老、助老”为主题,共使用善款165万元,实施“关怀临终老人”、“助老大食堂”、“养老护理培训帮扶”等慈善项目,为全市老人营造良好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环境。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文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慈善晚宴 善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