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多次盗门头房 勤换衣躲追查被发际线暴露

2016-10-25 08: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栾云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 即墨的男子牛某平日游手好闲,为能够快速赚钱吃喝玩乐,牛某锁定城阳棘洪滩街道的门头房,以种种借口支开店主实施盗窃。通过他的发际线和身材特点,10月18日,牛某被城阳警方抓获。

  今年9月底,城阳棘洪滩双元路旁先后发生两起门头房失窃案件,民警走访发现,案发前都有一名骑白色的踏板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来到店中,并以种种借口支开店主,随后就发生了钱物被盗的情况。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体貌特征比较明显,发际线很高,体型微胖。

  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9月27日,又有一处网点房被盗。民警从三起案件的监控录像中筛选出一名驾驶白色踏板摩托车的男子,经报案人辨认,确认出犯罪嫌疑人明显的体貌特征,虽然男子衣着更换频繁,但高高的发际线和微胖的身材让其无处遁性。

  10月18日上午9时30分许,一辆白色的踏板二轮摩托车从春阳路悄悄拐进社区,骑车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其相似,经仔细查看,民警确定该嫌疑人。便衣组遂尾随其后,并通知周边网格专案组其他成员向嫌疑人方向逐步靠拢。当嫌疑人行至居委会南侧约300米一处门头房时,嫌疑人停下车进入门头房欲再次实施盗窃时,被民警迅速包抄一举擒获。

  到案后,经民警讯问,该男子牛某(41岁,即墨人)对盗窃网点房案件供认不讳。牛某交待因自己好吃懒做不愿上班,就想到这个办法弄点钱花。牛某供述,自己盗窃过小饭馆,盗窃过琴行,盗窃过肉食店,作案手法都是选择一人经营的网点商户,以种种理由支开店主,顺手牵羊实施盗窃。目前,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门头房 躲追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