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党性教育“微课堂”受欢迎

2016-10-26 10:05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潍坊10月25日讯  “微课堂简短精悍,具有浓郁的时代感又不失厚重的历史性,方便普及、利于学员学习。”“简短的微课堂内容丰富,小故事发人深省,是一种新型的学习方式,值得推广。”——这是近日参加高密市委党校培训班的学员对党性教育“微课堂”的评价。

  何为“微课堂”?记者日前从高密市委党校了解到,“微课堂”是一种区别于传统课堂的特色新型教学模式,依托高密市委党校网络和市委组织部党建微信公众号两个平台,以浩瀚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以讲故事的形式为主,制作讲课视频,每个故事大约三五分钟左右。“微信用户数量惊人,党性教育要与时俱进。在当代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以及党性教育方式方法创新的大背景下,‘微课堂’有着强烈的时代感。”据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它具有时间短、内容精、时空限制小等特点,在党性教育内容上选择经典性、有细节、能打动人心灵的历史故事;可以借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进行学习,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固定课堂。学员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微课堂”教学的魅力,大大提高接受党性教育的兴趣以及自主学习的可能性。

  具体负责微课堂教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计划编写100个关于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纪党规、廉洁勤政教育、发人深省的小故事。另外,还通过采访该市建国前老党员,根据口述素材拟定一个小主题,制作成小视频,作为党性教育的珍藏案例。

  据了解,党性教育微课堂目前已经推送了四期,受众达1000余人。有两弹一星邓稼先、清贫的富有者方志敏、公私分明程云祥、为群众谋利益的张宜宗等人物故事。每期播出后,都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和评价。目前,他们正在继续完善相关内容,争取把党性教育“微课堂”打造成全市党性教育的又一新亮点。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