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惠民月正式启动 太极方阵展养生魅力

2016-10-31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风景区美景怡人。(资料图片)



  文/图 半岛记者 郝园园

  对于青岛而言,秋冬季节属于旅游淡季,但随着近些年的不断努力,以“海洋温泉”为代表的秋冬季养生之旅不断凸显,打破了冬冷夏热的旅游格局。10月30日上午,“2016青岛旅游惠民月暨市民太极养生活动”启动仪式在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举行。据悉,和以往的惠民月相比较,今年的惠民月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优惠力度最大、范围也最广,希望广大市民可以走出家门,通过旅行的方式去感知这座城市的美丽。

  可搭专车泡温泉

  记者看到,在启动仪式上,相关行业代表及市民代表共同上台,一起将手放在大屏幕相应的位置上,共同启动代表全民参与的旅游爱心、旅游服务进社区、城乡互动游、区市旅游惠民主题活动、“感知青岛”文化旅游、“天然氧吧”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温泉旅游、“健身运动”体育旅游、“网上惠民”旅游九大活动。

  此外,各区(市)旅游局代表点亮所在区域版图,代表本次惠民月活动在岛城全域开展,市领导宣布2016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正式启动。随后进行太极方阵的精彩表演,展示了冬季太极温泉养生的魅力。仪式结束后,2016旅游惠民月城乡互动游专车首发,市民游客搭乘本次首发专车参加“中国海洋温泉小镇”的海洋温泉节免费体验温泉养生之旅。

  记者了解到,本次旅游惠民月活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构筑全域旅游格局,活跃淡季旅游市场,促进全民共享旅游发展。可以说,这一场惠民月是岛城各界共同打造的,是全民旅游、全域旅游、智慧旅游等形态的具体体现。

  走出家门感知青岛美 

  青岛市旅游局局长崔德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举办的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是青岛市第三届旅游惠民月活动了,本次活动围绕“共享旅游、走进幸福”为主题,以“普惠民生、共享发展”为宗旨,推进“旅游+”新的生活方式,整合社会资源,组织旅游、文化、体育、交通等多领域,通过市区联手、产业融合、行业促进、互联网支撑,搭建惠民联盟,开展“旅游送爱心、网上惠民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惠民活动,让旅游业的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全体市民、在青务工人员,特别是本市低收入群体,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旅游服务。

  “我们的目的在于让市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青岛的旅游经济日趋在国民经济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们要让市民享受改革开放和旅游发展的成果,让市民通过这个活动来感知这座城市的魅力,提高幸福生活指数。”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悦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市民带着发现的眼光看待这个城市,也希望在市民的努力下,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他希望,市民可以走出家门感知青岛,把旅游当做一种生活方式,通过旅游把青岛的文化和历史融入生活当中。

  规模扩大,优惠力度超强

  记者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旅游惠民联盟企业的数量达到70多家,不仅包括崂山风景区、青岛世博园、极地海洋世界、青岛海底世界等多个著名景区,还包括双层都市观光巴士、咖啡吧、书店、温泉酒店等。 

  此外,八大类优惠政策更加彰显“惠民”特色,包括旅游惠民景区对低保家庭人员实行免费或特惠价;对市民和在青务工人员实行打折优惠;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对乘座双层都市观光巴士的市民和游客实行票价半价优惠;淘宝青岛旅游旗舰店向市民和游客推出特惠价旅游产品;咖啡吧、书店对市民和游客推出部分饮品及书籍优惠或赠送活动;部分温泉酒店对市民和在青务工人员推出温泉套餐、门票打折优惠活动;青岛葡萄酒博物馆免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葡萄酒自酿、葡萄酒品鉴等相关知识培训课程;英派斯健康管理公司直营店,对市民和游客提供健身年卡8.5折优惠。 

  此外,各区市向市民游客推出24条经典旅游线路,互发“城乡互动游惠民车”,开展城乡互动游。通过系列活动和线路推荐,全面展现全域旅游发展新变化,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旅游热情,进一步活跃淡季旅游市场,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融合带动作用,展现全域旅游新变化。

  “很多民营企业也参与进来,这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这项活动可以让青岛市民真正享受优惠,让青岛的秋冬季节更加热闹起来。”朱悦涛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 惠民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