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学主体封顶 中学部11月18日基本完工(图)

2016-10-31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中学中学部(含国际部)的主体工程正式封顶。



  半岛记者 姜振海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30日讯 10月30日,热火朝天的青岛中学建筑工地上,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当天,青岛中学中学部(含国际部)的主体工程正式封顶。施工方中建八局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月18日青岛中学中学部工程将基本完工,2017年1月20日包括外立面玻璃幕墙等工作将全部结束,明年9月该学校将正式启用。

  中建八局四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中学项目作为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工程紧、任务重,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不避风雨,仅用95天时间就完成了21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创造了青岛工程建设史上的奇迹。中学部(含国际部)主体封顶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节点目标,下一步要确保11月18日基本完工。11月18日开始将安装玻璃等施工,到明年1月20日工程将全部结束。

  青岛中学位于高新区华中路,引进了北京十一学校合作办学,是全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学校。广义的青岛中学包括幼儿园部、中学部(含国际部)、九年一贯制部三部分。其中中学部(含国际部)又可以称为狭义上的青岛中学,总投资13.9亿元,设计规模为120个班,为12年一贯制学校,从学前1年一直到高中,面向整个青岛市招生。公办性质的九年一贯制部青岛实验学校将就近入学。此次主体封顶的即是狭义上的青岛中学。

  到目前为止,除了青岛中学之外,落户青岛高新区的优质教育项目还有: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分校,该校选址中欧国际城内,建设规模36个教学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项目,主要包含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部,三学部学生共计约3300人。另外,根据高新区管委与山东师范大学签订区域合作办学协议,高新区以委托山东师范大学管理红岛经济区内的红岛中心小学、汇海小学为基点,从而辐射带动全区其他中小学协同发展。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亦可加入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联盟,参与集团组织的各种活动,享有集团教育教学研究的所有成果的使用权。

  在优质教育和公共服务的带动之下,高新区的居住品质和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10月30日在中欧国际城,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还未确定在楼盘内的具体哪个位置,不过现有的楼盘已经售罄。预计下一批的两栋楼将于年底前开盘,均价在万元左右。而与青岛中学一路之隔的招商海德公学,也已经无房可售。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的下一期将于12月份开盘,均价在1.2万元左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最牛中学 主体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