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男篮主场胜天津 敢打敢拼喜迎赛季开门红

2016-10-31 14: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版文/半岛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特派记者 袁蒙

  10月30日晚,新赛季CBA第一轮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在潍坊学院体育馆结束。双星男篮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以111:97的比分战胜天津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张骋宇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与贝宁蒙得分也都上了双。面对三外援压阵的天津队,双星前三节打得并不轻松。“赛季第一场比赛,大伙拼得不错,希望打好后面每一场球吧。”双星主帅巩晓彬赛后说道。

  爆发>>>

  张骋宇轰下全场最高分


  30分、2个篮板、3次抢断,这是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后卫张骋宇首场交出的成绩单。在场上有五大外援出战的情况下,小伙子得到了全场最高分,成为了首场比赛最闪亮的球星。

  张骋宇的爆发并非没有先兆,整个夏训期间,小伙子练得非常刻苦,几场热身比赛,他都是双星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甚至在双外援到队后,也遮盖不了张骋宇的锋芒。本场比赛,张骋宇首发出场,在琼斯迟迟找不到手感的情况下,小伙子首节4投4中,砍下13分。“我们对对方6号(张骋宇)的防守太差了,让他一上来就打开了,这确实有点出乎我们的预料。”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特罗曼特意提到了张骋宇。

  首节的爆发并非昙花一现,第二节比赛,张骋宇内突外投,再砍9分,半场结束的时候,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22分。下半场,天津队不敢再给张骋宇空位机会,甚至用半场包夹防守来限制小伙子的发挥。可即使这样,张骋宇也没有退缩,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依然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一个。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两分球11投10中,三分球8投2中,罚球4罚4中,狂砍全场最高分30分。“其实我们队还是坚持以外援为主的打法,只不过对手对我们外援防守比较紧,我就有了一些机会,自己把该投进的球投进,防守端还是应该继续加强。”张骋宇说道。

  闪光>>>

  新援拼劲足感动球迷


  双星男篮夏季引入6名内援2名外援,这些新人的到来让双星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人的表现无疑是双星首场比赛最大看点。事实证明,新人的确成为双星新赛季的希望。

  所有新援中,苏伟无疑是名气最大的一个。出道早并且入选过国家队,又是咱山东人,苏伟从出场的一刻就听到了现场球迷的欢呼。作为首发中锋,苏伟开场之后在进攻端并不显山露水,可防守端却实实在在地为双星队内线筑起了一道屏障。在与天津队的两大外援内线桑尼与泰勒的轮番肉搏中,苏伟不仅用身体顶住了对方冲击,还几次倒地拼抢。其中,第三节中段,在封盖对方一次上篮时重重地摔倒在地板上。但小伙子慢慢起身,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再次披挂上阵,并帮助球队拼下了胜利。“苏伟的拼劲真是没得说,这样的球员没有队伍不喜欢。”球迷们议论着。

  全场比赛,苏伟攻下了8分6个篮板和2次抢断。数据并不亮眼,但防守端的作用绝对无人能替。巩晓彬赛后也特意表扬了苏伟,“我们之所以引进苏伟,就是看中他的比赛作风,包括他的比赛经验与拼劲,这是他加盟球队后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拼得很好,他的篮下攻防对球队有很大帮助。”

  除了苏伟,新援张涵钧也有不错发挥。小伙子上场时间不多,全场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盯防天津队的后场外援杰特。结果,在张涵钧的限制下,杰特全场两分球11投4中,三分球7投只有1中。“杰特三分球表现这么差,可能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都是不多见的。”天津队主帅特罗曼赛后有些沮丧地说道。

  希望>>>

  板凳厚度深值得期待


  虽然这是双星队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球队赢得并不轻松。对手天津队也算不上是联盟强队,但双星队在首场比赛表现出的势头,以及阵容方面的优势已经让球迷对这支球队充满期待。

  双星队本场共有10名球员获得了上场打球的机会,除了刘书楠因为上场时间较短没有太多发挥外,其他9人全部取得了分数。两大外援琼斯与贝宁蒙上半场表现一般,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两人都逐渐找回了状态;尤其是琼斯,在半场只得11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单节狂轰11分,全场得到26分12个篮板并有5次助攻4次抢断2次封盖。如此全面的表现让球迷又想起了当初带领吉林队打进季后赛的那个“妖人”琼斯。

  双星队经历了夏季引援与拉练后,板凳深度与球队面貌都有了质的变化。从过往“无人可用”到如今人人上场几乎都有发挥。像上赛季还无法进入轮转阵容的青岛小伙孙镱滔,本场比赛不仅先发出场,表现还相当出色;老将孙杰上场时间不多,但关键的第四节命中了两记宝贵的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还有新援宗赞,在顶替苏伟登场的时间里,内线攻防也是有模有样。“这只是联赛第一场比赛,后面还有很多困难等着我们,希望大伙还是立足于拼对手,能够一场一场地打好后面比赛。”拿到“开门红”的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显露出太多自满情绪。

  天津男篮这赛季引入三外援,有意思的是,这三人与双星队都颇有些渊源;其中,桑尼曾在双星队打过两个赛季,堪称青岛的“老熟人”。首场败给老东家,桑尼有点不开心,但赛后还是给昔日队友送上祝福。

  如今的桑尼已经不是昔日在双星队打球时的“菜鸟”,在所有亚洲外援中,他的作用仅次于四川队的哈达迪。本场对阵双星,桑尼在4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24分,还有12个篮板进账。只要他在场上,天津队的进攻基本都是围绕他来进行。美中不足的是,在第三节中段的时候,桑尼已经身背5次犯规,不得不到场下休息。“桑尼犯规太多太早对我们确实有很大影响,尤其是第四节,他在场上也不敢尽全力去防守,这也导致比赛的走势直接倒向了双星队。”天津队主帅特罗曼赛后说道。

  已经在中国赛场打了5个赛季的桑尼已经辗转了几家CBA俱乐部,但他直言自己对青岛最有感情。因为青岛双星是他来到中国后效力的第一支球队。赛前碰到相熟的青岛记者,他会主动打招呼,桑尼一个劲表示,很遗憾赛季首场比赛没有在青岛进行,自己非常想念青岛的球迷与美食。见到昔日双星队队友,桑尼更是热情打招呼。“这赛季双星队很棒,我看好他们能打进季后赛。”桑尼笑着说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星男篮 天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