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名单"常客"任航落选 里皮:选人看状态

2016-11-01 10: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10月3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名单,这也是里皮上任后的首期集训名单,广州恒大一共7人入选,郑智和王大雷重新回归国足,效力荷甲维特斯的张玉宁也继续入选,上海申花主力曹赟定和上海上港小将傅欢入选。里皮表示,球员状态是自己选择国脚的唯一标准,高洪波倚重的顾超、任航和杜威全部落选。

  郑智王大雷回归大名单

  随着中超最后一场里皮在天河体育场作壁上观,外界就猜测郑智回归里皮麾下的国足只是时间问题,果不其然,在这份最新的国足大名单中两名阔别已久的大将回归,他们分别是郑智和王大雷。

  高洪波带队期间,只有国足备战世预赛十二强赛同韩国和伊朗队比赛那一期招入了郑智,结果郑智在第一场同韩国队比赛时踢中后卫,自摆乌龙。第二场同伊朗队比赛,即便是在郑智的家乡沈阳,高洪波也没有安排郑智出场,此后郑智再次挥别国家队。但是在里皮以恒大班底为核心组建国家队的指导思想下,郑智作为恒大主心骨自然顺利入选。在国家队中,里皮也将继续复制自己在恒大队时的战术体系,像郑智、黄博文这样的后腰球员都是不可或缺的。门将方面,国足和叙利亚一战出现失误的顾超被里皮放弃,取而代之的是王大雷。

  曹赟定傅欢凭实力入选

  除了两位老将的回归,年轻人的加盟也颇有看点,此次里皮在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加入了上海双雄的两位年轻球员,分别是曹赟定和傅欢。

  来自申花的曹赟定本赛季在联赛中有过4个进球和9次助攻,其在边路的表现早就引起外界的注意,但高洪波却对这名本赛季有抢眼表现的球员一直熟视无睹,里皮最终顺应民意将曹赟定带进了国家队。上港的后卫傅欢也被里皮加入了国足大名单,这名出生于1993年的小将只有在2014年年底进入过佩兰三期的50人大名单,但随后未能进入亚洲杯决赛圈的名单。踢了几场亚冠之后傅欢进步很明显,他的身体素质不输当年的张琳芃,也会在后防线上给国足增添一些底气。

  里皮选人获球迷点赞

  和高洪波时期的国足相比,里皮最大的变化是没有招入饱受诟病的任航,这既是因为几场12强赛下来任航的表现的确难以服众;其次也应了里皮自己所说:“我选人更看重状态而不是名气。”里皮喜欢多面手,在恒大时期他就喜欢让手下球员尝试不同的位置,这份集训名单恰好证明了这一点。入选名单的7名恒大球员几乎每人都可以胜任两个位置,此外新晋入围的曹赟定、傅欢同样可以尝试几个位置。在一家网站的调查中也有78.6%的球迷对于里皮这一期的国家队表示满意。

  12强赛小组赛第5轮将在11月15日进行,国足将在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目前,国足4战1平3负仅积1分排名小组垫底,因此主场与卡塔尔一战国足也迫切需要抢分,而作为新帅里皮上任的第一战,国足表现如何也势必备受关注。让大家满意的选人能否带来让大家满意的结果,一切要看11月15日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足 任航 里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