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塔什干加紧准备中乌恶战 高洪波重拾4231阵型

2016-10-10 14: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在西安主场0:1不敌叙利亚之后,国足一夜之间又回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三场比赛一胜两负,这样的战绩让国足出线变得越来越渺茫。然而,日子还要继续,等待国足的是11日晚客战乌兹别克斯坦的生死战。不过,因为两员大将停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中轴线上的大换血,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利好。

   高洪波恐变回4231阵型

  按照十二强赛之前的“套路”,国足总是到达一个城市先入住酒店休息,第二天才安排赛前系统训练。在主场不敌小组最弱的叙利亚之后,国足在一片骂声中也加紧了备战节奏,他们在当地时间10月8日14点飞抵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飞行时间整整六个小时。然而,教练组并没有因为旅途劳累就放松训练,在飞抵塔什干4个小时之后,国足就上了第一堂训练课。和前三场比赛一样,国足的训练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随后进入全封闭训练状态。从开放的15分钟来看,国脚们的精神面貌还可以。根据前方传回的消息,高洪波很有可能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恢复使用4231的阵型,这样紧锣密鼓的节奏和紧急变阵,也是国足向外界传递出对这场比赛的高度重视。

  当然,抵达客场就开始练习也是由于在国内的最后一天国足没得到很好的训练,国足原本在和叙利亚一战之后安排了赛后的恢复性训练。但是出于舆论等方面的考虑,他们最终放弃了去球场训练,而是在酒店进行简单的身体恢复。在铺天盖地的批评声中,这支球队的心理包袱真的相当大,甚至不惜去客场“补课”。这一次出征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也是自带厨子,包下了酒店整整三层楼,保证国脚们都能住上单间,得到很好的休息。

  拿不下生死战就要换帅?

  早在国足6日主场不敌叙利亚之后,国足换帅的风声就传了开来,尽管高洪波带领国足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但是平心而论在12强赛中交出1平2负的答卷,很难让人感到满意。对此,中国足协执委于洪臣表示,现在换帅还为时尚早,国足的主要任务是打好接下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虽然看似力保高洪波,但是细细品味下来,也颇有些其他的味道,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高洪波只有全取3分才能化解掉目前所面临的信任危机。如果高洪波在中乌之战上仍然是难求一胜,不排除中国足协启动紧急预案让他下课的可能。纵观前任主帅佩兰下课的模式,高洪波“二进宫”生涯提前画上句号绝非空穴来风。

  对于国足来讲,这场比赛也有生死战的味道,目前三战过后国足只有1个积分排名小组第五,在韩国和伊朗实力更强的情况下,如果无法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争夺小组第三参加附加赛的希望也不大了。为了支持国足,中国龙之队球迷会这次也会派出上千人的助威团,之所以数目远远少于前三场,是因为乌兹别克斯坦的签证比较难办;另外,当地的华人也会去见证国足这场生死战。“希望国足别让我们失望。”球迷们表示。

  雪上加霜张琳芃停赛

  和此前在主场对阵叙利亚,媒体一边倒地认为国足优势更大不同,这一次国足并没有太足的底气。究其原因,不仅因为历史战绩国足不占优,还因为客场作战人员不齐,给国足带来了新的困难。

  由于在前三轮的比赛中张琳芃累积两张黄牌,他将无法在11日的比赛中登场,这也就意味着国足在后防组合上需要重新排兵布阵。此外,客场作战让国足在心理上并不占优,也不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执法这场比赛的是斯里兰卡籍裁判佩雷拉,这名主裁是出了名的尺度大,在佩雷拉执法的中国球队的比赛中,中国球队的战绩仅为1胜5负,这对于国足来讲显然不算一个好消息。雪上加霜的是,12强赛前两轮,乌兹别克斯坦队都以1:0小胜,一度占据小组头名。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他们主场以0:1不敌伊朗队,小组排名跌到第三位。想要回到前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就需要赢下国足,况且他们国内球迷也很难接受球队两连败,因此这一场他们会拼尽全力。

  不过对于国足也并非全是坏消息,这一轮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样有人员停赛。效力于长春亚泰队的中卫伊斯梅洛夫和中场海因里希均累积两黄停赛,前者是球队主力中后卫,前三场12强赛全部首发,后者则是替补奇兵,三场12强赛全部替补出战,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战1:0击败叙利亚队,正是替补出场的海因里希建功,次战1:0击败卡塔尔队,还是替补出场的海因里希任意球助攻克里梅茨破门。两员大将的缺席给国足带来了大利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足 高洪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