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43岁产妇顺利生产 崂山卫计局为其开绿色通道

2016-10-10 14: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陈社区妇女主任陈蕾(中)接社区产妇出院。



  文/图 半岛记者 罗雅楠

  “今天我们娘俩出院了!”9月23日,北宅街道东陈社区43岁的产妇栾兰英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栾兰英怀孕期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崂山区卫计局获悉其不能长时间站立排队后,主动联系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为她开辟了绿色通道。

  9月18日,栾兰英突然出现早产症状,情况十分紧急。栾兰英通过崂山区卫计局和八医联合开通的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产房,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最终顺利产下一个男婴。

  “自今年年初我怀孕之后,我们社区妇女主任陈蕾就定期来我家探望,问我各方面有什么需求。到了5月,因为本身就有高血压、糖尿病,做孕检排队时感到体力不支。”栾兰英说,她把相关情况告诉陈蕾后,陈蕾向北宅街道计生办进行了汇报,随后,崂山区卫计局联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为栾兰英开辟了绿色通道,她无需再排队做孕检,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诊疗。

  北宅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雅娟说:“二孩政策放开后,辖区内的高龄孕产妇数量激增,区卫计局专门为高龄产妇开通了孕期保健、家庭医生、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求的孕产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龄产妇 北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