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没吃早饭坐公交车闹悬 热心司机将其送医

2016-11-07 12: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6日,在公交931路1502号车上,一名怀孕女乘客站在后门旁边,说自己头晕看不见东西;11月6日,温馨巴士628路车上,一位60岁左右的老汉上车后,抱着头不停地嘟囔着,到了终点站后也不下车,驾驶员询问他很多次 ,但是老汉只是埋着头不说话……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热心的司机,帮助他们联系到家人。

  孕妇没吃早饭坐公交闹悬

  11月6日8点12分,公交931路1502号车行驶至职教中心西车站,上下完乘客后准备出站时,驾驶员马卫刚通过车厢后视镜发现有一名怀孕女乘客站在后门旁边。马卫刚询问该乘客“下不下车”,女乘客闭着眼睛没作任何回答。马卫刚见女乘客没回答就以为她不下车便继续行驶,开始不时通过后视镜里观察该乘客动态。大约行驶半站后,马卫刚还是不放心便停下车上前询问情况,女乘客称“头晕看不见东西”。在一位好心乘客的帮助下,马卫刚搀扶女乘客坐在靠近下客门座位上。马卫刚打电话给车队汇报情况,好心乘客找出怀孕女乘客的手机,并通知了其丈夫。在得到乘客的同意后,马卫刚组织赶时间的乘客换乘其他公交车,在三名热心乘客的协助下,开车将怀孕女乘客送到附近的城阳人民医院。经了解,女乘客没吃早饭引发低血糖导致昏厥,由于送医及时,身体并无大碍。

  老汉到终点站不下车

  11月6日,温馨巴士628路驾驶员陈吉星驾车行驶到沟崖车站停车上客,上来一位60岁左右的老汉。从他上车时陈吉星就觉得老汉似乎有点不对劲,随后他的举止更加引起了陈吉星的注意。只见他抱着头不停地嘟囔着,陈吉星见他并没有妨碍到其他乘客就没作声,继续开车行驶,一路在后视镜观察他的行为举止。

  当公交车到达周哥庄终点站时,老汉一脸茫然的表情,没见他有下车的意思。陈吉星便将老人带到了路队,路队长王秀珍拿来热水耐心询问家人情况,可是问了很多次,老汉只是埋着头不说话。陈吉星给老汉买来了包子让他吃,10分钟后,待老人情绪稳定后,王秀珍又再次询问他,他终于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但多次拨打并无人接听。

  在询问中,老汉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上面显示他姓秦,青岛本市人,家庭地址在重庆中路附近,但他却说他住在崂山北龙口那边,却说不清自己家的具体位置,而后又说他的乘车卡坏了他要去板桥坊。看到老汉的情况,王秀珍不放心,而已经下班的驾驶员陈吉星和孙如国主动提出要送老人回家。他们决定先开车到北龙口看看老人能不能记起自己住的地方,实在不行就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送过去。在车上,陈吉星仍耐心地询问他能不能记起其他家人的电话,老人说他是和朋友在一起住,并说出了朋友的电话,随即陈吉星根据提供的号码拨打过去,电话中的周先生听说秦老汉迷路不只一次了,他也感到很无奈,周先生对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表示感谢,并告知老汉的住址,陈吉星两人顺利地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把老汉送到家,陈吉星嘱咐他一个人不要再乱走。回到家中的秦老汉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在陈吉星、孙如国两人临走之际,他不停地向俩人说:“谢谢你们,真不好意思让你们把我送回家。”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詹海林 周玉竹 张庆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孕妇 热心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