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受欢迎 家门口享专业照料

2016-11-09 10: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民政局“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如期举行。由全市4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组成的观摩团,赶赴李沧进行实地观摩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项目。

  今年,李沧承担市办实事30处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项目其中的三处,分别位于李村街道长岭路、沧口街道紫荆苑、兴城路街道沔阳路三个社区,这三处项目均由政府无偿提供房屋,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建设和后期管理运营的方式,政府给予资金和政策的扶持。目前,三个项目已全部建成运营。其中,长岭路社区长者照护中心、紫荆苑社区长者照护中心两个项目,被列入市级重点观摩项目。

  位于君峰路38号长岭路社区项目,由专业的医疗、康复、护理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康复按摩、中药泡脚等服务。据项目负责人姚远介绍,这里致力于通过专业的适老化设计改造,引进先进的服务理念 ,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打造舒适 、便捷“像家一样的”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该项目共设床位25张,可以为就近老年人提供长期托养、喘息式照护、日间照料 、为老助餐 、居家养老、老年课堂等服务项目。

  位于晋中路61号的紫荆苑社区项目,这里的15张养老床位已经住满。该项目由青鸟健康诊所、紫荆苑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和社区助老大食堂三部分组成,可提供喘息式照护、24小时托养、日间照料等服务,符合条件的老人还可以办理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助老大食堂提供营养配餐 ,满足社区近百位老人和机构入住老人的饮食需求。

  李沧区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这一模式,已逐渐成为引领养老服务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典范。

  城市信报记者 曹红红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