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失信“黑名单”应有修复机制补位

2016-11-10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西流

  11月8日,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要将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责任事故信息纳入个人不良征信记录。对各类失信行为驾驶人、交通安全相关企业及从业人员,实施信用分类管理,根据信用评定差异予以相应的激励、警示或惩戒。(11月9日《新京报》) 

  建立交通失信“黑名单”制度,是对交通法规的进一步延伸。一旦“黑名单”制度得以实施,将会对机动车驾驶员起到较大震慑作用,交通违法行为将会得到明显遏制。

  当然,惩戒仅是一种手段,交警部门应通过各种渠道,让公众更好地了解这一政策。特别是,交通失信“黑名单”制度,还需有修复机制补位。比如,可以允许交通失信的当事人,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性服务来修复个人信用。这样也是对公众利益的必要维护。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失信 黑名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