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水浴场一冬泳者意外溺亡 死因尚未明确

2016-11-10 09:3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济南泉水浴场里冬泳时遭遇溺水险情,虽经医护人员急救,仍未能挽回其性命。

  “当时他下水没多久,身体忽然就从水里漂了起来,一动不动。”目击者袁先生说,看到这种情况后,救生员和正在游泳的人一起把这名男子拖上岸,泉水浴场工作人员迅速对该男子进行了紧急救援。随后,溺水男子又被送往市中心医院。

  据了解,该男子今年52岁,是济南铁路局的职工,有多年的冬泳经历。自泉水浴场建成后,他便坚持前来冬泳。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男子已经手脚冰凉,没有了自主呼吸。13时30分左右,记者得知该男子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男子的死讯传出后,急救室外哭声一片。死者的妻子近似昏厥,反反复复地念叨一句话:“你为什么去冬泳?为什么去冬泳啊?”死者家属情绪极其悲痛,无法接受记者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泉水浴场,这里一如往昔,仍有很多游泳爱好者在冬泳。泳池边三三两两地站着守卫人员。从他们的神态上来看,显得格外紧张。据经常在该浴场游泳的李姓市民透露,这次出事的游泳池为免费的公共游泳池,分为浅水区、深水区两部分,浅水区水深1.2米,深水区水深2米。必须熟练掌握游泳技能,才会被允许进入深水区游泳。

  “这个人可能心脏不好。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能进浴场,入口的地方都写着呢。”该市民指了指入口处的指示牌说。顺着他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一则《济南市泉水浴场管理规定》,上面第二条注明“游泳者需身体健康,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皮肤病、精神障碍者禁止入内。”不远处一块蓝底的“温馨提示”牌上也标明:“高龄老人和未成年人需有监护人陪同,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

  据医生及冬泳爱好者介绍,并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冬泳,心脏病、肝病、肾病和肺气肿等病情较重的患者以及尚未发育完全的孩子不适合冬泳;感冒初期和中期也不能下水冬泳,酒后更不可以冬泳。冬泳一定要控制时间,一般情况下,水温在10℃至14℃时游20分钟左右,10℃以下应该每低1℃就少游1分钟,不能超量。下水时最好搭伴游,出现意外时也能有个照应。

  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向记者透露,目前死者的死因尚未明确,事件正在调查中。

  记者 朱文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冬泳者 意外溺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