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国际社区近200名居民参加应急疏散演练(图)

2016-11-10 1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0日上午,东城国际社区活动中心内,居民们像往常一样做着各自的事情。突然防空警报响起,居民们有序撤到外面的小广场上,后沿着小区内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防空地下室内。原来,这是崂山区人防办与中韩街道一起组织的应急疏散演练,社区近200名居民参加。

  



  11月10日上午,东城国际社区内,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正在进行。当天上午10时15分许,一声刺耳的防空警报打破了社区的宁静,参加演练的近200名居民迅速从社区活动中心室内跑到外面小广场上,背着新配发的人防应急包,分十五个小组有序进入防空地下室“避难”。当天,防空警报解除后,居民们安全撤离到小广场上,专业工作人员为居民演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居民们现场体验灭火。社区居民宁东兰告诉记者“活动挺有意思,也很有用,让我们在灾难发生时有应对措施,保证自己的安全,刚发的《防空防灾知识手册》我回去得和家人好好看看,多学些知识。”

  



  崂山区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每年11月14日10时00分-10时20分,全市发放防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和灾情警报信号,这次演练也是专门为此组织的,希望提高居民应急安全意识,了解更多人防常识。“希望居民能在此次活动中提高应急能力,遇到突发事件不要慌张。”中韩街道办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社区和物业每年都会举行类似的演练,提高居民的应急能力。”东城国际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利平介绍,社区每个小区都配有小广场和人防工程,不管针对地震灾难,还是突发火灾,都有对应的逃生路线和避难场所。此外,社区还经常举办安全讲座和培训,提高居民逃生意识。

  通讯员 孙培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